亚洲企业代表荣获新加坡20...

亚洲企业代表荣获新加坡2019时代财智大奖

165461
获奖者、主宾和主办方代表一同在2019年时代财智颁奖晚宴上留影。左起为新加坡国会议员陈佩玲、砂之船集团创始人及董事局主席徐荣灿、马来西亚双威集团主席暨创办人丹斯里谢富年博士、皇家集团主席Asok Kumar Hiranandani、鼎为建筑结构顾问有限公司董事经理周通泉博士、华联企业主席助理兼康威医疗集团副首席运营官Jordan Isac和时代财智总编辑宋娓。

(新加坡2019年12月12日)新加坡华文财经杂志《时代财智》于星期三(11日)晚在新加坡瑞吉酒店举行以“逆境时代,财智风云”为主题的2019年度时代财智颁奖晚宴,来自新加坡、马来西亚、中国的四位杰出企业家以及华联企业荣获今年的五大奖项。

主办方《时代财智》已走过15年历程。时代财智大奖,旨在表彰在新加坡以及整个亚洲在商业、社会和慈善事业等各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企业和商界精英。

今年的四位获奖者分别是:亚洲终身成就奖获得者马来西亚双威集团(Sunway Group)主席暨创办人丹斯里谢富年博士;亚洲卓越企业家奖获得者砂之船集团(Sasseur Group)创始人及董事局主席;砂之船房托管理公司主席徐荣灿先生;亚洲青年企业家奖获得者皇家集团(Royal Group of Companies)联合主席Bobby Hiranandani先生;亚洲卓越成就奖获得者鼎为建筑结构顾问有限公司(TENWIT Consultants )董事经理周通泉博士。另外,华联企业(OUE Ltd)荣获特别贡献奖。

本次颁奖晚宴的主宾新加坡国会议员,通商中国总裁陈佩玲女士,在演讲中肯定了《时代财智》以及华文媒体在新加坡的地位和意义。(点击此阅读陈佩玲的致辞)

今年颁奖晚宴的主题之所以定位“逆境时代,财智风云”,旨在鼓励更多企业家,在世界经济和政治风云变幻,以及全球气候危机愈演愈烈的当下,如何更好地发现商机,造福社会并关注人类的共同命运。

在颁奖典礼开始之前,主办方还特别举办了以“展望2020”为主题的专题讨论会,并邀请到新加坡规划大师、墨睿设计事务所董事长刘太格先生, 印尼工商联合会新加坡委员会主席Michael Goutama教授,星展银行集团企业银行部主管陈淑珊女士参加讨论。

专题主讲者、获奖者、主宾和主办方代表一同在2019年时代财智颁奖晚宴上留影。左至右依序为星展银行集团企业银行部主管陈淑珊、印尼工商联合会新加坡委员会主席Michael Goutama教授 、新加坡墨睿设计事务所董事长刘太格博士、砂之船集团创始人及董事局主席徐荣灿、马来西亚双威集团主席暨创办人丹斯里谢富年博士、新加坡国会议员陈佩玲、时代财智总编辑宋娓、皇家集团主席Asok Kumar Hiranandani、鼎为建筑结构顾问有限公司董事经理周通泉博士、华联企业主席助理兼康威医疗集团副首席运营官Jordan Isac。

来自不同行业的精英聚焦明年,向到场宾客分享了各自对明年经济和社会挑战的看法:刘太格在讨论中表示全球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是他对明年的首要关注问题,但他相信新加坡所做的城市规划具有长远意义;Michael Goutama教授在讨论时提到了新时期的不少商机,因此他对明年新加坡的总体经济表现表示乐观;陈淑珊女士表示新加坡政府最近推出的20亿美元的绿色环保投资计划是一个长期项目,明年还属于起步阶段,普通人未必会马上感受到。她还对香港局势将如何影响新加坡分享了自己的意见。

活动主办方《时代财智》总编宋娓女士在致辞中表示:“世界正处在贸易战、香港问题、英国脱欧等诸多不确定因素的交加之中,同时又面对着前所未有的全球气候危机,这些都呼唤媒体在科技日新月异的当下进行更多思考,承担更多责任。”

2019时代财智大奖获奖者名单及简介

时代财智亚洲终身成就奖

马来西亚双威集团主席暨创办人丹斯里谢富年博士(中)荣获亚洲终身成就奖最高荣誉。主宾新加坡国会议员陈佩玲(左)和主办方时代财智总编辑宋娓(右)。

丹斯里谢富年博士
马来西亚双威集团主席暨创办人

丹斯里谢富年博士是马来西亚双威集团(Sunway Group)主席暨创办人。作为马来西亚其中一家最具规模的企业集团,双威集团的核心发展聚焦于房地产、建筑、教育、医疗、零售、酒店行业。该集团旗下十二个业务部门覆盖全球五十个地点,员工人数高达1万6千名。

丹斯里谢富年博士也是马来西亚最大的教育社会企业——谢富年基金会(Jeffrey Cheah Foundation)的创办人和信托人。以非盈利性企业定位的谢富年基金会反映着他个人的信念,即优质的教育是根治贫困的最佳途径。

截至2019年,该基金会已拨出超过4.82亿令吉作为奖学金。他的目标是要在有生之年内,实现超过10亿令吉的捐赠数额。 同时,谢富年基金会捐赠了1千万美元予联合国并在双威大学(Sunway University)成立了杰佛瑞。萨克斯教授可持续发展中心(Jeffrey Sachs Center on Sustainable Development)。该中心的设立反映着谢富年长期以来对于推动可持续发展议程的承诺。 鉴于认可他在推动可持续发展这方面的承诺,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网络(United Nations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Solutions Network),于今年年初委任了丹斯里谢富年博士为马来西亚分会主席。

除了荣获十个来自全世界各顶尖大学所授予的荣誉博士学位,丹斯里谢富年博士也是英国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的名誉会员,同时也是美国哈佛大学全球咨询委员会成员。 他是马来西亚第一位荣膺新加坡亚洲新闻台(Channel NewsAsia)所颁发的“终身成就奖”得主,同时也三次荣登福布斯亚洲大慈善家排行榜。 丹斯里谢富年博士也被时任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授予澳大利亚荣誉勋章(AO)。

时代财智亚洲卓越企业家奖

砂之船集团创始人及董事局主席徐荣灿先生(中)荣获亚洲卓越企业家奖。主宾新加坡国会议员陈佩玲(左)和主办方时代财智总编辑宋娓(右)。

徐荣灿先生
砂之船集团创始人及董事局主席、砂之船房托管理公司主席

徐荣灿先生于1985年在西南师范大学开始从事黑白摄影艺术工作,在他的眼中,美永远是第一位的。1989年,徐先生在重庆以6500元开启了艺术商业的梦想,创立“砂之船”品牌,开办了一家咖啡馆。1992-2005年他从经营潮流时装屋,到代理国际名品服饰,再到自创高端女装品SASSEUR,经历过服装行业的甲乙丙丁多个角色,这给砂之船后来进入奥莱行业打下了坚实基础。2008年,他率领砂之船成功转型,打造出集团首个奥特莱斯项目——砂之船(重庆)西部奥特莱斯。以惊艳的建筑外观获得当年“重庆十大时尚地标” 冠军。在他带领下,砂之船以远超同行的速度高速发展。

2017年,徐先生决定将砂之船的部分奥特莱斯打包上市为新加坡的房地产投资信托(REIT),以便为集团建立资本回收平台。 2018年3月28日,全亚洲首个奥特莱斯房地产投资信托——砂之船房地产投资信托(股票代码:CRPU) 在新加坡正式开市。自上市以来,砂之船房托已连续六个季度超过其股息派发率预测,并被公认为是今年表现最好的S-REIT之一,其年初至今的总回报率超过47%。凭借出色的业绩,砂之船集团入选重庆民营企业100强,位列17。徐先生也获得包括意大利总统塞尔焦·马塔雷拉颁发的意大利共和国 “团结之星” 骑士勋章, “中国商业改革开放40周年功勋人物奖” 等荣誉。

时代财智亚洲青年企业家奖

皇家集团联合主席Bobby Hiranandani先生荣获时代财智亚洲青年企业家奖,当天未克出席,由其父亲、皇家集团主席Asok Kumar Hiranandani先生(中)出席代领。主宾新加坡国会议员陈佩玲(左)和主办方时代财智总编辑宋娓(右)。

Bobby Hiranandani先生
皇家集团联合主席

Bobby Hiranandani先生是皇家集团的联合主席。他毕业于建筑管理专业,为集团旗下酒店和办公室的建设和发展带来必要的技能,与整个集团的战略和理念相辅相成。在成为集团联合主席后,Bobby先生便着手展开公司最雄心勃勃的酒店项目,将地标性的TAS building改造成拥有134间客房的酒店,隶属于雅高集团旗下的Sofitel SO酒店品牌。作为他生平的第一个个人项目,他密切参与了这个价值1.3亿新元的改造项目。皇家集团专注于亚太地区的房地产投资。该集团在房地产领域拥有超过70年的发展和管理经验。成立于1947年的皇家集团,在区域中的房地产投资范围概括酒店、商场、写字楼、酒店式公寓及工业楼宇。

时代财智亚洲卓越成就奖

亚洲卓越成就奖获得者鼎为建筑结构顾问有限公司董事经理周通泉博士(中)。主宾新加坡国会议员陈佩玲(左),主办方时代财智总编辑宋娓(右)。

周通泉博士
鼎为建筑结构顾问有限公司董事经理

周通泉1961年11月出生于重庆,从重庆大学毕业两年后,于1984年考取中国第四期赴日留学生资格(当年全中国共有150名额),1985年10月东渡日本攻读工学硕士和博士。1992年从日本移居新加坡以前,周通泉曾任日本清水建设公司研究员,且在日本留学时期打临工练就了一身编程功夫,为未来的成功奠下了基础,即便不是唯一,也是少数能够自己编程的建筑结构顾问,成了他其中的优势。在定居新加坡5年后,他用天下最苯的办法即编程序学英国建筑结构规范,每天与讲英文的同事午餐,晚上看HBO英文电影学英文,花一年撰写专业工程结构报告,最终成功成为首位拥有新加坡专业土木工程师执照的中国新移民。1998年创办了鼎为建筑结构顾问有限公司,过去21年来他设计过的建筑物结构多不胜数,包括世界上最大海水淡化厂和新加坡最大的焚烧垃圾再生能源发电厂等。

2017年3月,新加坡《联合早报》在财经人物专访栏目以《工程大侠  周通泉筑梦天下》为标题整版报道了他及其创办的公司TENWIT的精彩故事。同月,中国CCTV电视台报道《新加坡华人周通泉25年打拼赢获“工程大侠”美誉》 。同年11月,周通泉应邀在NTU大学演讲:工程世界VS文字江湖--在多变世界里安身立命的行动密码。2018年  中国第一财经电视台 发布了-《丝路逐梦第6期 》周通泉的专题报道记录片   。2019年末,由《联合早报》出版的《星洲头家传略》共收录了500名各行各业头家的事迹。周通泉事迹也被收录在其中。

时代财智特别贡献奖

华联企业主席助理兼康威医疗集团副首席运营官Jordan Isac(右)代表华联企业接受特别贡献奖。主宾新加坡国会议员陈佩玲(中),主办方时代财智总编辑宋娓(左)。

华联企业

新加坡交易所上市公司华联企业,成立于1964年2月8日,是一家多元化的房地产开发商和运营商,在亚洲和美国的黄金地段皆拥有房地产投资组合,涵盖商业、酒店、零售、住宅开发和医疗保健。

该集团主要业务包括酒店运营和管理、房地产投资、住宅和房地产开发、综合医疗服务及设施供应商和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管理。

华联企业凭借其品牌信誉保证,加上在各领域开发和管理地标性建筑物与资产的丰富经验,不断壮大旗下业务。该集团的核心战略是通过投资和提升一系列具备特色的房地产,致力于开发能够平衡开发利润,并带来源源不绝收入的投资组合,以提升股东的长期价值。

华联商业信托2014年1月27日成功在新加坡交易所主板挂牌交易,华联企业则是该信托基金的发起人或保荐机构(sponsor),其投资策略是通过直接或间接的方式,投资于能够持续带来收入的酒店或与酒店用途相关的房地产,以及金融和商业中心的商业房地产。

2017年3月,华联企业收购了上市综合医疗服务和设施提供商华联力宝医疗(OUE Lippo healthcare),进一步将业务扩展至医疗保健领域。随后,华联力宝医疗在2018年10月收购了Bowsprit资本企业的部分股权,间接持有了先锋医疗产业信托(First Reit),这是新加坡交易所首家挂牌交易的医疗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截至2019年9月30日,华联企业市值达到13亿新元,旗下房地产投资组合总值则高达98亿新元。

各奖项介绍

关于时代财智亚洲终身成就奖

该奖项候选人必须是一位年龄在70岁以上的杰出企业家,且能在其成功创业的道路上确立属于自己的精神遗产,通过自身远见卓识的领导才华,用毕生精力投入企业的成长和发展之中。候选人可以是一个企业在位或已卸任的主要领导,其企业必须和新加坡有业务往来。

关于“时代财智亚洲卓越企业家奖”

该奖项旨在表彰和奖励在亚洲的商业领域、社会和慈善事业做出巨大贡献,并且具备影响力的杰出人物。作为“亚洲顶级企业家奖”的获奖者,必须是企业业主/创办者/重要股东,他本人和公司在业务方面取得了成长和业绩,并有良好的新闻报道。独立评审团成员由来自亚洲的资深专业人士、研究机构和协会,读者以及媒体组成。

关于“时代财智亚洲青年企业家奖”

该奖项用于表彰年龄在45岁以下的杰出企业家,候选人必须是企业业主/创办者/重要股东,他本人和公司在业务方面取得了成长和业绩。

关于“时代财智卓越成就奖”

该奖项授予拥有卓越领导才能、非凡远见及事业心的企业家。获奖者必须在新加坡注册的企业或机构内担任主要领导岗位,其所属企业必须在当地取得突出成绩。

关于“时代财智特别贡献奖”

该奖项候选企业本身为媒体提供了有新闻价值的报道,并长期媒体事业,为亚洲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杰出贡献。

关于时代财智

时代财智在2004年3月创刊于新加坡。作为东南亚领先的华文财经杂志,主要在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和香港发行;此外,时代财智也在世界知名航空公司的头等舱和商务舱以及樟宜机场候机室发行。杂志出版机构是Fortune Times Pte Ltd, 网站 www.FortuneTimes.sg

在国际化视野背景下,时代财智力争为读者提供具有深度和广度的新加坡、东南亚和大中华地区的财经视野。作为新加坡第一财经华文杂志,杂志的使命之一是探索商业现象、报道当今社会有影响力的人物事件和洞察未来发展趋势。时代财智内容集中报道以财经为主的经济、投资、管理、科技、房产等话题。主要读者为商专人士、企业高管、中小企业业主、上市公司和在区域有生意的超级富豪人士。伴随中国的经济崛起,杂志也吸引了大批来自中国的新移民读者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