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美签署基设融资和市场建设...

新美签署基设融资和市场建设框架协议

11870
新加坡第二财政部部长英兰妮(左)和美国财政部副部长穆奇尼奇(Justin Muzinich)代表两国于16日华盛顿签署了框架协议。(来源:MOF)

(新加坡2019年10月17日)新加坡和美国在美国时间10月16日签署了加强基础设施融资和市场建设合作的框架协议。

根据新加坡财政部的文告,上述协议是由总理公署部长兼财政部及教育部第二部长英兰妮,和美国财政部副部长穆奇尼奇(Justin Muzinich),在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2019年年会会议场边代表两国签署。

文告指出,上述协议以新加坡和美国之间更广泛的合作举措为基础,旨在促进技术交流和信息共享,以支持和促进基础设施投资。该协定的实施将扩大双边在经济合作,支持东南亚基础设施领域的发展,并促进私人界对基础设施的投资。

上述协议将由新加坡财政部、 新加坡贸易与工业部(MTI)、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以及其他相关机关共同执行。

财政部表示,新加坡和美国有着强健而长久的经济关系。美国是新加坡第三大商品贸易伙伴和第一大服务贸易伙伴。 与此同时,新加坡也是美国在东南亚最大的商品和服务贸易伙伴。

同时,新加坡和美国也是强大的投资伙伴。美国是新加坡最大的外来直接投资者。新加坡则是继日本、中国和韩国之后,美国第四大来自亚洲的投资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