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身精华版 我是Sam...

终身精华版 我是Sam套餐

18326
Sam Leong和他最近在世界美食峰会(world gourmet summit)上荣获的“终身成就奖”奖杯。

Sam Leong,这个名字在新加坡的餐饮界无人不晓。

曾经荣获无数殊荣的他也曾经和癌症病魔抗战许久,安然无恙的他,最近在世界美食峰会(world gourmet summit)上荣获了“终身成就奖”。

业界普遍告诉《时代财智》说,Sam实至名归,虽然这一两年来没有在本地媒体面前有太多曝光,不过他对餐饮界的贡献,罄竹难书。

为了纪念这个殊荣,他特别创立了“I am Sam”套餐,并在他位于圣淘沙名胜世界Resorts World Sentosa的森( Forest) 餐馆推出。

重点是,为了让更多人有机会品尝到这些汇集了他一生的烹饪技巧及“人生故事”的美食 ,他把价格定的非常大众化,而不是一般高级餐馆的收费水平。

大众化价格,回馈顾客

一个四道菜的午餐(four-course lunch)套餐,每人48新元,四道菜的晚餐套餐( four-course dinner),每人88新元,这是高级餐馆当中属于相当低的收费,这也是Sam回馈食客的最佳途径。

以晚餐而言,第一道香茅糯米鸡卷,非常开胃可口,材料的新鲜,以及糯米的软绵,承托出鸡肉的鲜甜与扎实。这道结合了中式与泰式风味的菜,就是要纪念他和来自泰国的妻子相识相知的菜色。

用浓缩鸡汁来蒸笋壳鱼,完全把两种味道紧紧结合,鱼肉蒸得恰到,还不被鸡汁掩盖其鲜美,也凸显了厨师的功力。这道菜也是梁师傅曾经获得英国皇室赞美的佳肴。

一道Ah Sam Abalone Mee Sua Braised in Sri Lanka Crab Meat and chicken stock, 完全征服挑剔的味蕾,鲍鱼面线,单单听名字,就觉得很有喜气洋洋的感觉;鲍鱼的鲜美,加上融入高汤的面线,口口都是滋味,画龙点睛的螃蟹肉,让这道主食令人无法抵抗,尝在舌尖,润在肺里,也填饱了肚子。Sam说,退休后,他还想到小贩中心去租个摊位,卖的就是面线!

Ah Sam的鲍鱼面线

最后一道甜点之诱人,无话可说,卖相足以让人津津乐道。

一份职业,可以坚持30年,成就得来不易;四道菜当然不足以概括他的一生所学,《时代财智》祝贺Sam继续把烹饪绝学传授给下一代,期待着更多道他的精彩佳肴。

网址:https://www.rwsentosa.com/en/restaurants/forest/over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