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了,吃鳗鱼了!

秋天了,吃鳗鱼了!

15927
每逢8月至10月入秋的季节,鳗鱼最为肥美,莆田餐馆特别从中国空运鳗鱼至新加坡,现宰现烹。

家喻户晓的大众化餐馆莆田 (Putien),最近又有新食材要介绍给新加坡的朋友。

活生生的鳗鱼(eel)!

是的,这家米其林星级的餐馆集团把在中国莆田饲养的鳗鱼活生生地空运到新加坡,然后在这里现宰现卖,保证新鲜。

餐馆主厨告诉《时代财智》说,每逢8月至10月入秋的季节,鳗鱼最为肥美,每条800公克,恰到好处,肉质细嫩,皮滑润口。

主厨说,莆田的水质清澈,天气适宜养殖鳗鱼,因此集团决定在这几个月,特别空运这些新鲜货源,然后以最简单的烹调方法把鳗鱼呈现给食客。

“只有活鳗鱼,才敢用清水煮!”

把鳗鱼切块,然后放入天然山泉水中烹煮10分钟,水里只加了盐巴和生姜,一道水煮鳗鱼,如此简单,却能最完整地呈现出食材的鲜美。

另一道铁板煎鳗鱼,把鳗鱼块的表皮煎至香脆,却保留了鱼肉的多汁,比起水煮鳗鱼,更适合笔者的味蕾。每道29新元起的佳肴,也让食客口袋轻松一些。

3道美食,经济实惠,不容错过

当然,来到米其林星级餐馆,肯定不能错过一些招牌菜;笔者强推三道必吃:

1)扁肉汤

2)荷叶包

3)叁巴炒水莲

三五好友吃下这几道菜,再来个莆田招牌卤面,整桌菜100新元不到,划不划算,由判官决定。

还有,中秋佳节,莆田也加入月饼大战,强调月饼全都是手工制作,而且绝对不加添加剂,所以必须在三至五天内享用,这里的招牌芋泥酥(yam paste mooncake)月饼,皮酥香脆,每层皮犹如拨开洋葱一样,层层分明,而芋泥馅又滑又细,最重要的是,馅料的甜度非常低,绝对老少咸宜。

莆田餐馆网站:http://www.putien.com/event/eel-festi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