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新晋独角兽Trax料...

新加坡新晋独角兽Trax料筹获1.37亿

5622
(来源:截至Trax官网)

(新加坡27日讯)总部设在新加坡的东南亚新晋独角兽公司─Trax,料将筹措1亿美元(约1.37亿新元),且获得高达11亿美元(约15.12亿新元)的交易前估值(pre-money valuation) ,看好是继新加坡打车软件服务提供商Grab之后,新加坡第二个最有价值的初创企业。

Trax创办人兼首席执行员Joel Bar-El接受彭博社访问时指出,该公司已与多家私募股权公司接洽,而新一轮的融资预计在6月底前结束。

所谓交易前估值,是一个用于私募基金与风险投资领域的术语,意指一家公司在接受投资或融资前丶即外部融资额未加入其资产负债表前的价值。

Bar-El指出,新一轮融资所筹获资金计划用以进行3项收购,包括收购一家来自北京的计算机视觉技术服务供应商,也是Trax的直接竞争对手─朗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LenzTech),双方目前已经签署买卖协议,但就没有披露收购价码。

另外,Trax也正与一家欧洲公司和一家美国公司进入到深入的谈判,也计划收购上述这两家公司。

Bar-El说,Trax此举是为了在未来18至24个月内上市而作准备,而Trax一直以来都有计划在纳斯达克股票交易所(NASDAQ)或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上市,目前也和新加坡证券交易所(SGX)谈论,以进行双边上市的可能性。

“新加坡证券交易所建议我们先在新加坡上市,之后再往纽约上市,Trax目前正在评估。纽约我们最终都会去的,目前我们已有一定规模,无论是营业额或(员工)人数,还是全球扩张范围,我们都认为公司已经准备好上市。”

Trax 是一家为零售商提供计算机视觉解决方案的公司,在去年得到中国博裕资本(Boyu Capital)投资1亿2500万美元(约1亿7180万新元),之后再获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入股。

Bar-El指出,在中国,Trax将会与LenzTech整合,包括他们的110名研究员和开发员工,以及他们的子公司。

使用Trax视觉辨识技术的全球消费品包装客户就包括可口可乐公司和雀巢公司,以追踪他们在零售架上的产品。该公司目前全球50个国家一共拥有175名客户,当中就包括该公司大股东丶全球领先的私募股权投资公司美国华平投资集团(Warburg Pincus)。

Bar-El说:“只要你有一间好公司,拥有一个稳固的商业模式丶大型公司客户和可扩张的商业模式,公司就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