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上市企业将获政府津贴...

新加坡上市企业将获政府津贴

4793

新加坡金管局宣布将从下月14日开始在接下去的三年内拨款7500万元津贴,吸引更多公司来新加坡上市以及促进本地资本市场的发展。

财政部长王瑞杰在本周瑞银财富大会上宣布了这个消息。

根据该计划,政府将资助新上市公司20%的上市费用。若上市企业属于新兴科技领域,它们的受助额度将高达70%。

作为新加坡资本市场津贴的一部分,该计划将为市值高于3亿元的新兴科技行业公司在新加坡交易所挂牌提供最高70%的上市资助费用(不超过100万元)。

这些企业这包括新兴金融科技、消费者数码科技、按需提供服务公司等。而市值至少3亿元的高增长行业公司也可获得高达20%的上市费用资助(不超过50万元)。它们这包括先进制造业、城市方案与基础设施、保健等领域的企业。

其他所有公司也可获得最高20%的资助(不超过20万元)。

据悉,一般中小企业在新交所挂牌,上市费用介于100万元至200万元之间,这其中还不包括承销费用。

该计划面向本地和外国公司,但不包括房地产投资信托和商业信托。

除此以外,金管局的资助津贴也将用于推动本地股票分析市场发展和协助培养并保留分析师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