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亚银行新加坡有限公司完...

马来亚银行新加坡有限公司完成业务转移

13135

马来亚银行集团已成功完成将新加坡的社区金融业务, 从马来亚银行新加坡分行转移至新加坡注册的子公司“马来亚银行新加坡有限公司”(Maybank Singapore Limited)。为庆祝达成此一里程碑,马来亚银行将于今年11月和12月在新加坡举办一系列活动,以纪念马来亚银行新加坡有限公司投入运营。

展望未来,马来亚银行新加坡有限公司将负责社区金融服务–即零售银行(个人理财、Privilege财富管理、首慧财富管理)、私人财富管理及中小企业金融(涵盖商业银行)。全球银行(包括全球市场)业务继续由马来亚银行新加坡分行经营。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于2015年把马来亚银行例入当地系统重要性银行之一。马来亚银行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Datuk Abdul Farid Alias表示:“新加坡是马来亚银行集团最大的海外市场,并且已进驻新加坡58年。马来亚银行集团已向马来亚银行新加坡有限公司注入资金,客户的存款将保存在新加坡境内,为当地的社区金融服务业务客户带来更大的信任和保障。此举不仅符合监管要求,也象征集团长期深耕新加坡的理念。我们打算进一步深化新加坡业务。”

新加坡业务兼马来亚银行新加坡有限公司总裁李兴福博士说:“这些年来,马来亚银行与新加坡的国家经济同步取得发展,特别是在建设国家的年代。马来亚银行新加坡有限公司扎根新加坡,我们将能够更好地运用新加坡作为金融中心的地位来优化区域商机。业务转移之后,我们仍注重产品和服务质量以及紧密的客户关系。中小企业业主想到区域发展可以善加利用马来亚银行遍布10个东盟国家的商务网,而须要融资与个人理财规划的客户可以在马来亚银行新加坡有限公司尽享便利服务。”

从今日起,约1850名员工从新加坡分行内部转调至马来亚银行新加坡有限公司。马来亚银行新加坡有限公司的多数高管人员, 均由马来亚银行新加坡分行和马来亚银行新加坡有限公司任命。李兴福博士同时担任两家机构的总裁。李汉英先生以新加坡社区金融服务主管的身份继续领导马来亚银行新加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