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发局调查报告:制造业或将...

经发局调查报告:制造业或将维持现状

4919

新加坡经济发展局最近一项调查显示,约80%(加权比重)本地受访制造企业预测制造业在今后六个月的发展将与目前相似。同时,约85%认为制造行业的就业率将不会在今年最后两月出现大起大伏。

调查显示,在所有这些制造行业内,交通工程企业对未来产业最有信心,大约21%涉及该领域的受访企业认为今年的第四季度行情将超过去年同期。

同时,海洋和石油、天然气勘探企业预计国际原油价格的上涨将会增加今年的业务量。

相比之下,从事信息通讯、个人电子产品以及精密工程相关设备的制造企业却对未来感到悲观,约有23%受访企业认为受美中贸易战所导致的全球市场供应影响,今年第四季度的产量将出现下滑。

经发局的这项制造业前景预测调查于今年9、10月完成,涉及大约400家本地制造业。调研内容包括受访者的经营状况、总产量以及就业等多种因素。大部分调研结果经过加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