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城市丰收教会失信案维...

新加坡城市丰收教会失信案维持原判,轻了?

9097

城市丰收教会(City Harvest Church)失信案的最终审理裁决。最高法院上诉庭五司维持高等法庭的原判,没有接受控方的要求,加重创会牧师康希(Kong Hee)和五名副手的罪刑。

上诉庭今早宣布裁决时说,康希(53岁)和五名副手陈一平( Tan Ye Peng)牧师(45岁)、黄玉音( Serina Wee)(41岁)、陈绍云(Sharon Tan)(42岁)、林岭恒(John Lam)(50岁)及周英汉(Chew Eng Han)(57岁)挪用城市丰收教会公款时,不符合严重失信法律条文的“代理”身份,所以他们的行为只构成一般失信罪。

城市丰收失信案维持原判,律政部兼内政部长尚穆根(K Shanumgam)今天在面簿上指事情“非常严重”,将会在下次国会发表部长声明。

不少人在凌晨3点,就到法院外排队领取入场票。早上7点,入场票都已派完。

上诉庭在早上9点半开庭宣布判决。现场座无虚席,而康希的妻子何耀珊没有到现场。

上诉庭五司裁定,董事主要负责公司或机构的事务 但被告不能被视为职业代理,因此不构成严重失信罪。上诉庭五司维持原判,让6人坐牢7个月到三年半不等,其中康希的刑期最长。

法官也表示,6人也已经为罪行受到惩罚。如果法律有漏洞,应该交由国会来检讨。

六名被告:康希、陈一平、黄玉音、陈绍云、林岭恒和周英汉在开庭前,面容憔悴,神情凝重,但他们听到判决后,表情轻松不少,也有人面露微笑。

已经刑满出狱的陈绍云在走出法庭后同亲友拥抱,有人还情绪激动,留下眼泪。

教会前投资经理周英汉则向法庭申请在农历新年后才入狱服刑。法官批准了他的要求。

周英汉受访时说,他很高兴判决对他们有利,并表示他会在这个月22号入狱服刑。

随着上诉庭对“严重失信罪”的解读,董事及慈善机构的要员若失信,只会面对一般失信罪的刑罚,即最长七年监禁。反之,公司的一般职员若失信,则面对最长15年监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