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财智总编辑宋娓专访英国...

时代财智总编辑宋娓专访英国驻新加坡大使

12896

时代财智总编辑宋娓女士日前专访英国驻新加坡最高专员(大使)(Scott Wightman)阁下。

新加坡是英联邦国家,也是英国的十大外资来源地之一。新加坡和英国的经贸技术合作领域包括人工智能,数据分析,量子技术,技术应用和生产力提升等。有代表性的英企,如罗罗公司在新加坡设立欧洲外首个发动机研发地,新加坡的区域研发地位不可小觑。

教育是英国的传统经济,雅思考试是与托福抗衡的进入欧洲教育的门槛,有年均8千新加坡人在英国求学。

说到地缘政治,作为美国的战略盟国,魏德明认为全球共同面对的最大的黑天鹅是朝鲜问题,而东南亚地区,比较突出的问题是缅甸罗兴亚人难民和菲律宾伊斯兰极端主义武装分子问题。

目前,5万英国公民常驻新加坡;来自英国的莱佛士1819年登陆新加坡河口,开创新加坡历史。明年新加坡将开展200周年开埠纪念活动。更多细节,请关注2018年3月《时代财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