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丰田和本田中国...

【新冠疫情】丰田和本田中国工厂延长停产

12272
图:日本共同通讯社

(东京2020年2月7日)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和本田汽车公司(Honda Motor) 不约而同将延长停产,持续关闭在中国的厂房。

根据《日经亚洲评论》报道, 丰田汽车公司原定最早于2月10日恢复在中国的四家工厂的运营,但该公司如今计划将停产时间延长至2月17日。 上述四家厂房分别坐落于天津、四川、吉林和广东,都是与中国本土公司合资经营。

1月29日,本田也决定暂停在湖北武汉地区的运营,直至2月9日,但现在可能会延长停产时间,预计厂房将会被关闭至2月底。 该公司最初计划在农历新年后的2月初复工,但由于中国政府在新冠病毒疫情爆发后发出通知,该公司因此将开工日期改为2月14日或更晚,现在则把2月底定为最早重启工厂营运的时间。

本田公司是第一家宣布延长中国工厂停产时间的日本汽车制造商。该公司在武汉的工厂每年可生产多达60万辆汽车,约为该公司中国产能的一半。2019年,该公司在中国销售了155万辆新车,创新了该公司的记录。

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预计将会对汽车制造商即将公布的业绩带来影响,反映这些汽车制造商在生产和销售方面对中国的依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