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利出售酒店 股价创三个月...

豪利出售酒店 股价创三个月新高

9234

豪利控股(Oxley Holdings)在周四传出接受了买家以9.5亿新币收购其史蒂芬美居酒店(Mercure Singapore on Stevens)与史蒂芬诺富特酒店(Novotel Singapore on Stevens)的意向书之后,其股价在次日(1月11日)上涨接近7%,并在早盘中一度攀升11.8%创下三个月新高。

豪利控股1月11日股价变化 图片来源:SGX

尽管豪利控股截止1月12日尚未在其公司主页公布出售酒店的消息,分析人士认为豪利之所以将酒店出售给印尼商业巨头翁俊民(Tahir),主要是出于应对迫在眉睫的债务问题。

美居与诺富特酒店是豪利控股进军酒店服务业的处女作和目前唯一所持的酒店资产。两座酒店于2017年底开业,它们所在地块是豪利在2013年,也就是公司上市当年,以3.18亿新币的价格从汽车大亨Peter Kwee旗下的地产购得的。当年交易的地契年限为从2013年7月始后的103年。而据悉,此次交易是针对永久地契。

Novotel Singapore on Stevens毗邻乌节路购物区,拥有254间酒店客房、一个大型宴客厅、会议室、餐饮店面、健身室和游泳池。Mercure Singapore on Stevens酒店则拥有518间酒店客房、餐饮店面、健身室和游泳池。

根据豪利2018年11月提供的资产情况说明,两座酒店的市场估值为9.05亿新币,倘若算上酒店附带的餐饮及商业设施,总估值达到10亿新币。

美居和诺富特两家酒店同属于法国跨国企业雅高集团(Accor),集团在全球共拥有超过4000多家酒店设施,从顶级豪华酒店到经济型旅馆。美居和诺夫特属于雅高酒店的中档品牌, 其层次被认为与同是雅高旗下的铂尔曼 (Pullman)和瑞士酒店 (Swisshotel) 相当。

豪利控股是新加坡本土房地产发展商,也是目前新加坡拥有最大土地储备的发展商之一。公司于2013年上市,主要从事房地产开发和投资,业务遍布12个市场。

豪利控股执行主席是陈积光(CK Ching)。截至消息当日,记者询问陈积光交易信息,陈未做置评。

豪利控股执行主席陈积光(Ching Chiat Kwong). (时代财智档案照)

记者从相关业内人士了解到,这是新加坡历史上第一次出现两座市中心酒店同时被出售,而且是永久地契。

根据总部位于美国华盛顿的城市土地研究所(Urban Land Institute/ULI)和普华永道(PwC)最近一期的房产预测报告显示,新加坡2019年的房产市场投资指数在亚太地区仅次于墨尔本,排在第二位。

新加坡从2017年的第21位和2018年的第3位攀升至今年第二的位置,成为近年来房产投资潜力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

业内人士认为,新加坡房产市场的的潜力,是优良投资环境的体现,这种优势会为岛国带来更为频繁的商业活动,并对酒店业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对于面积仅有700多平方公里的新加坡面积,市中心地段更是寸土寸金。该地段酒店的增值空间也将是相当可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