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员工薪金最高五大行业

新国员工薪金最高五大行业

8920

 

         (综合讯)根据人力资源咨询公司凯利服务在最新公布的《2015年新加坡薪金指南》报告显示,银行及金融、石油化工、药剂、半导体和资讯科技业,是新加坡今年员工薪金最高的五大行业。
 
         人力资源咨询公司凯利服务在最新公布的《2015年新加坡薪金指南》中指出:尽管我国的国内生产总值预计只取得2%到3%的增长,但新加坡劳动市场在政府收紧外劳政策的情况下,依旧吃紧。去年本地就业率增长4.4%,其中半数以上是专业人士、经理、执行人员和技工。而在过去10年,这批员工的增幅达7%。
 
         报告也指出:今年有望取得增长的领域,包括银行及金融、生命科学、供应链、采购及后勤,以及先进制造业。
 
而应用发展顾问、供应链经理、财务会计师、网络及系统工程师,以及合规经理,是市场需求较高的职位。他们的平均月薪介于1万到1万2500新元。
 
         另一方面,据马国媒体报道,马来西亚企业料在2015年次季减少聘请员工。求职网站JobStreet.com进行的2015年次季就职前景调查结果显示,马国雇主预计就职增长呈下滑趋势。其中41%受访的雇主认为,会在2015下半年减少聘请员工,相比2014年的14%明显提高。
 
         调查结果也显示,4月份就职信心指数(JECI),也从去年同期的49点,下滑至今年的43点。这是衡量觅职者对於获得一份良好职业的信心。
 
         尽管市场预期和情绪负面,但就业水平仍非常高,在JobStreet.com刊登的徵聘广告,平均仍有超过2万个就业空缺。根据JobStreet.com2015年首季调查显示,特定的就业招聘和广告,分別增长4%和6%,这也意味就业市场依然强劲。
 
         首季数据显示,製造业领域仍是就业市场,长期招聘数量最多的领域,其次是金融服务业。
 
         人才需求高的专业领域,包括销售和市场营销、会计、秘书、信息和通讯技术的人才短缺,导致雇主间激烈竞爭拉拢人才。
 
         针对雇主在2015年聘请员工的挑战,有69%的雇主表示最大的障碍,是在特定职位上找到合適的人选。约49%的雇主认为会面对高薪要求。
 
        调查也指出,雇主很难填满某些职缺,当中以销售和市场营销领域为主,佔23%,其次是工程领域佔21%。Jobstreet.com马国区域经理祝郁盈表示,“聘请合適的员工是公司取得成功的关键。但是,聘请可以为公司带来贡献,和能够接受公司文化的员工,是一个充满挑战的过程。”
 
        她补充,虽然雇主的情绪显示,就业市场处于下滑的趋势,不过,最终可能和上季一样,就业市场仍继续取得正面的成长。上一季,雇主也一样对市场有悲观的看法。
 
        Jobstreet就职前景报告是该公司针对930名人资人员、来自21个不同公司和领域的经理及资深经理,进行调查后完成的分析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