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中国商数青年论坛...

2014年中国商数青年论坛

12737

2014年中国商数青年论坛

——陈振泉政务部长激励新加坡青年引领与中国的联系,构建未来

10月27日(新加坡)-今天下午,约200名来自各所初级学院、中学(高年级)、理工学院以及大学的学生们出席了在新加坡管理大学举行的“2014年中国商数学生论坛”, 论坛主宾兼主题演讲嘉宾为新加坡总理公署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部长陈振泉先生和浩瀚能源有限公司业务拓展经理(中国市场)吕建宏先生,分别分享了他们对于联系中国重要性的看法和切身经历,同时也激励新加坡青年善用自己双语双文化的优势,帮助世界了解中国,也携手和中国企业共同开发世界上的契机与商机。论坛以中英双语进行。



 



本次活动由通商中国、新加坡管理大学会计学院以及新加坡管理大学新兴市场学会联办。论坛主题为“中国:联系现在 构建未来”,旨在推动年轻一代借助新加坡的多元种族和多元文化优势,把握双语双文化先机,与中国保持联系,与时俱进,构建未来。



 



陈振泉政务部长在论坛中发表主题演讲,分享了新加坡青年与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保持联系的关键性,以及持有国际视野的重要性。他说道,“新加坡人不应该只在国内发挥其天赋与能力,而是要把眼光投向新加坡以外的周边地区,拓展事业和业务。这样一来,我们就可以通过与周边地区所建立起来的网络,搭建通商和多边往来的桥梁,让新加坡真正做到一个汇聚东西方资源,推动全球化发展的重要区域中心。”



 



在中国工作与生活多年的吕建宏先生,则是以三国人物与中国茶道为例,分享了宝贵的切身经验。他说道,保持开放的心态、谦虚的态度及时时采用战略性的思维,就能够在中国长期的发展并取得成功。



 



新加坡管理大学副教务长兼会计学院院长房映芬教授致欢迎辞时表示,新加坡青年应从培训“能力”转向培养“高超技术与高深学问”并将其运用在各种情境的重要性。她说,“我们持续不断地优化相关课程的设计,以培养出学生在会计与管理领域的情境智力。如此一来,学生便可孕育出批判性思维,在中国与亚洲区从商时,能够有效深入评估了解市场的机遇,而同时也可察知其中在管理方面的隐患与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