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眼中国:90后的思维模式...

慧眼中国:90后的思维模式

10620

2014年7月17日,在新加坡香格里拉酒店隆重召开的“慧眼中国”环球论坛举行了 “90后的思维模式”的主题讨论,本场讨论由上海纽约大学创校校长雷蒙主持,与会嘉宾FT中文网会议和活动内容策划戈扬、和讯网专栏作家Paul Qi和观众网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张拓就中国新一代年轻人的抱负和期望等话题进行深入讨论。
 
FT中文网会议和活动内容策划戈扬指出,80后与90后的思维存在相当大的差异。80后的叛逆是希望能改造世界;互联网的发达则造成了90后不在乎也不认同别人的观点,只在乎自己感受的叛逆方式。同时她也提出,90后懂得善于运用自己的优势,因此对未来他们持有乐观的看法。
 
观众网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张拓表示,80后有冒险精神,也较愿意去承担风险;90后挺有创意和活力,他们的特点包括容易与有共同爱好的人成为朋友,会为兴趣而疯狂去追求,以及不在乎别人看法而敢于去追于梦想。
 
和讯网专栏作家齐石则关注于两代人看事情的角度差异。他认为80后追求的是自我独立、勇于表达自己的想法;而90后的一代是不管别人的观点、活在自己的世界里面。这促进他们与国际接轨,加强人与人的交流,但很可能会导致传统文化和优良价值观的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