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死的骆驼比马大 雷曼欧洲...

瘦死的骆驼比马大 雷曼欧洲偿付债务后剩50亿英

8995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在雷曼兄弟破产5年之后,位于伦敦的雷曼兄弟欧洲国际集团(Lehman Brothers International Europe, LBIE)即将向无担保债权人全额支付债务,预计支付完上述债务之后,雷曼兄弟欧洲国际集团还余50亿英镑。
 
 
 
雷曼兄弟的首席破产管理人普华永道表示:
 
 
 
无担保债权人将会得到全额偿付,之后还会剩余50亿英镑。
 
 
 
对5350位LBIE的无担保债权人的全额偿付与美国破产法的的最低偿付原则是相抵触的,也就是说根据美国的法律,雷曼兄弟控股公司(Lehman Brothers Holdings Inc, LBHI)的70000名债权人只能拿回自己债权的26%。
 
 
 
LBIE是雷曼集团最大、最复杂的部分,目前LBIE已经花费了20亿英镑法律费用及其他费用。普华永道表示,剩余说明LBIE不同于其他破产的华尔街银行,LBIE的破产不是因为偿付能力问题,而是因为流动性不足。
 
 
 
普华永道表示,预计会剩余的50亿美元将会被用于支付无担保债权人法定利息,通常以年利8%来计算,如果债权人与LBIE有更高的合约利率,那么将以合约利率来计算利息。
 
 
 
普华永道还表示,如果剩余不足以支付利息,那么LBHI有责任负担利息偿付缺口。目前,剩余的分配还存在变数,英国法院依然在讨论相关事宜。普华永道表示,他们正在努力制定一个各方都能够接受的提案给债权人。
 
 
 
LBIE的债券正在以140~145英镑的高价进行交易,因为市场预期破产管理人和雷曼的500名前员工搜寻资产的努力将会找出比之前预计的更多的资产。
 
 
 
普华永道表示,他们将于下个月向无担保债权人偿还100亿英镑的债务,剩下的60~70亿英镑的债务还需要进一步的处理。目前,作为破产管理人普华永道已经向LBIE的债权人支付了210亿英镑。
 
 
 
截止2013年9月,LBIE已经向普华永道支付了7.14亿英镑,其他的费用有2.95亿美元的法律费用、2.37亿英镑的建筑占用费用和7.94亿英镑的其他费用(退还不当收款、外汇对冲和增值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