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第一银获准在大陆设同省异...

台第一银获准在大陆设同省异地支行

9522

台北消息:台湾金管会21日宣布,同意第一商业银行申请赴大陆地区设立厦门分行,从而获得在福建省拓展支行的商机。第一银行预计将提拨人民币10亿做为厦门分行营运的资金。

根据两岸去年金银三会的协议,台资银行只要在中国大陆选定的“特定区域”内拥有1家分行,就可以不限地点、在该区域内其他地点设支行,例如福建省包括福州、泉州、厦门等,只要在任一城市设有分行,就可以到他地设支行。

  台金管会21日宣布,同意第一商业银行申请赴大陆地区设立厦门分行。第一银行预计将提拨人民币10亿做为厦门分行营运的资金。

  金管会银行局副局长邱淑贞表示,鉴于两岸签署ECFA(两岸经济架协议)之后,两岸经贸往来更加紧密,大陆方面有给福建省政策,台资银行只要在福建省设分行,全福建省都可以设支行。这个政策对整个商机很大,因为支行最低资本额只要1千万人民币就可以,所以在整个福建省区都可以设支行,这个在整个布局上有很大的优点。

  金管会也指出,福建省厦门市是台商企业群聚的重点城市,目前当地有3900多家台商,台湾触控大厂宸鸿和面板大厂友达也都在此区设厂。金管会认为,在台资银行设立分行后,将可争取更大的业务商机。(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