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攻击导致中国境内访问互...

网络攻击导致中国境内访问互联网异常

10235

中国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CNCERT)22日表示,21日中国境内出现大范围互联网访问异常,初步判断是由网络攻击导致,攻击来源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1月21日15时20分,中国境内大量互联网用户无法正常访问域名以“.com”、“.net”等结尾的网站。这次网络瘫痪事件在网民中引起极大震动。

  事件发生后,CNCERT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协调组织部分技术支撑单位进行调查和应急处置,21日16时50分左右,用户访问基本恢复正常。

  CNCERT表示,经对已掌握的数据进行分析,初步判断此次事件是由于网络攻击导致中国境内互联网用户通过国际顶级域名服务解析时出现异常,攻击来源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安全公司金山网络监测,中国用户访问网站时,会被跳转到65.49.2.178这一IP地址,导致真正的网站无法顺利访问。经查询,发现该IP地址位于美国。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网络安全专家表示,虽然这个IP地址指向一家美国公司,但不能排除真正的黑客借这一IP地址作为跳板发动攻击的可能。

  CNCERT是工业和信息化部领导下的国家级网络安全应急机构,是国家级的网络安全监测中心、预警中心、应急中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