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机床订单连续17个月减...

日本机床订单连续17个月减少

10552

(中新财经北京讯)据日本机床工业会于10月9日发表的相关数据显示,9月日本的机床订单(速报值)同比减少6.3%,为1006亿3600万日元,连续17个月少于往年同期。其中,海外订单同比减少23.4%,为585亿1500万日元,连续12个月减少。虽然来自北美的飞机及汽车用需求扩大,欧洲订单也在恢复,但是来自中国的订单减少。

        日本国内订单同比增加35.9%,自2011年6月以来首次超过400亿日元,达421亿2100万日元,连续3个月增加,创雷曼危机后的最高额。日元贬值制造业收益增加,设备投资需求较强。

三星或就美对其行使产品禁售令上诉

  美国政府代表9日正式表态支持苹果对三星专利侵权胜诉成果,即停止部分侵权产品在美国销售。三星公司发言人表示,“这样做只会减少竞争和限制美国消费者的选择”,目前正在考虑提起上诉等各种应对方案。

  美国行政部近日表示,由于三星电子侵害了苹果手机的两项商用专利,因此禁止三星电子旧款智能手机GalaxyS、GalaxyS2、GalaxyTap等产品在美国销售。韩产业通商资源部9日表示,在三星和苹果在世界移动设备市场上展开竞争的情况下,美国政府采取贸易保护措施,韩方对此深表遗憾。

  三星和苹果两家智能手机的专利之争横跨四大洲,损耗了两家公司数千万美元的诉讼费和精力,但到目前还没有明显的赢家。

印尼PT Bumi与中投达成13亿美元债转股协议
  印尼最大的动力煤开采商PT Bumi Resources 在9日表示,已与中投公司达成协议,将把所欠中投公司13亿美元债务的本金转换为几家附属公司的股权。此外,中投公司还可以获得至多价值1.50亿美元的PT Bumi新股。该公司所欠中投公司的其余债务将转换为三年期贷款,但公告未详细说明利率方面的安排。

尼泊尔和中国将修订《尼中双边航空服务协议》
  由于中国赴尼游客数量已远超过尼泊尔政府分配给中国航空公司的席位,尼中双方计划于10月24-25日举行双边谈判,修订《尼中双边航空服务协议》(ASA)。在尼三大中国运营商——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和中国东方航空公司都对此次修订表示关注。

  尼泊尔文化、旅游与民航部副部长普拉莫德戈表示,尽管将为中国运营商分配的席位尚未确定,但班次很可能是现有的两倍。目前,ASA允许中国航空公司每周运营14班航班,每周提供近10000个席位,飞往中国的7座城市,还有2个班次飞往大阪和首尔。普拉莫德戈还表示,此次谈判双方将采取双赢的办法,并将谈论除ASA之外的一些其它议题,如联合旅游推广和代码共享设施等。(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