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市低迷,新加坡楼市受...

中国房市低迷,新加坡楼市受益

9181

除了以往受中国投资者青睐的欧美及澳大利亚市场之外,临近中国且在语言交流和文化方面几乎没有障碍的新加坡也正成为中国投资者购置房产的新目标。

(新加坡讯)不久前,一个主要由温州人构成的“旅行团”到访新加坡,并迅速在数天的行程内买下十余套房产。但接待该购房团的新加坡中介机构相关负责人拒绝透露这些房产的总价值。

中介机构ERA房地产公司总裁称,中国房地产市场的低迷为中国买家投资新加坡房产提供了机会。“从过往的经验看,中国及新加坡周边市场不稳定的时候,恰恰是新加坡市场的机会。”

根据戴德梁行新加坡公司最新的研究报告,今年第二季度,中国买家的购房比例已占新加坡外国买家的17%。略低于印尼买家的18%。该机构认为,按照目前的趋势,中国买家将在不久后超越印尼买家,成为新加坡私有住宅市场的第二大买家。

据戴德梁行的数据,中国买家在新加坡的购房比例从2006年的7%迅速攀升至今年上半年的17%。马来西亚人一直是在新加坡购房比例最高的外国买家,所占比例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