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议院通过剥离法案 周受...

美众议院通过剥离法案 周受资呼吁西方用户捍卫平台

22769

(新加坡,3月15日)美国众议院星期三以352张多数票,通过强制短抖音从中国母公司字节跳动剥离的法案,接下来美国1亿7000万用户能否继续使用抖音平台须看美国议员的表决结果。

抖音总执行长周受资在抖音平台发布视频,呼吁用户分享自身故事,并表示将继续尽所能,包括行使法定权利,以保护抖音平台。

美国、欧洲与加拿大的国会议员,在过去一年以构成安全威胁为由,加强限制使用抖音平台。去年2月白宫指示联邦机构在30天内从政府装置删除抖音;此外,多个城市也禁止政府职员下载抖音。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海恩斯表示,不能排除中国将利用短视频平台抖音影响2024年美国总统选举。

周受资呼吁美国抖音用户反对剥离法案(图片:网络)

美国已有超过20个州属禁止在政府发放的设备上使用抖音,许多美国大学也禁止校园Wi-Fi网络连上抖音平台,美国军方使用的政府装置已禁用该平台长达4年之久。

2020年,印度政府宣布禁用59款中国应用程式,其中包括抖音平台。除此之外,其他国家与政府机关也禁止官方机构装置使用抖音,其中包括英国、澳洲、加拿大、欧盟行政机构、法国和纽西兰国会。

中国则强力谴责该法案,指美国众议院针对抖音平台的法案,完全是强盗逻辑。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美方对抖音事件的处理,将让世界更加清楚地看到,美国所谓的“规则秩序”,究竟是有利于世界,还是只服务于美国自身。

中国商务部也表示,中方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