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月饼巡礼(第一...

2023年,月饼巡礼(第一篇)

27173

农历八月十五,中秋佳节,今年为9月29日月尾之时。许多酒店早在6月底开始向媒体宣传各自的招牌及特色月饼,各大酒店百花齐放,不遑多让,冰皮月饼之战和往年不相上下,竞争白热化,尤其是各大五星级酒店都各出奇招,继续把新加坡的特色与食材融入月饼当中,口味本土且独特!

新加坡雅庭假日酒店 Holiday Inn Singapore Atrium的新故乡(Xin Cuisine)是笔者也是许多老饕钟爱的中餐馆,这里的月饼也不遑多让,无论是传统莲蓉月饼,还是冰皮月饼都是皮薄馅多,让人垂涎欲滴。以冰皮月饼为例,月饼印上“新”字,缤纷多彩,师傅在各种口味中加入精致球状内馅pralines,口口惊喜。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月饼还有优惠折扣,净价比起许多酒店的都吸引人,但动作要快!

良木园酒店(Goodwood Park Hotel)的冰皮月饼一向来颇受欢迎,尤其是其榴莲冰皮月饼,内陷果肉扎实丰富,值得一尝,还有许多独特的口味,今年的口味当中,笔者对其D24榴莲,猫山王榴莲(Mao Shan Wang),赞赏有加,颜色各异。喜欢榴莲冰皮月饼的朋友,别错过良木园的。

四川豆花(Si Chuan Dou Hua)今年继续以传统月饼征服味蕾,但也不忘加入巧思,今年继续以荔枝玫瑰入馅,软滑的白莲蓉馅散发出玫瑰香气,是餐馆集团的强推月饼,非常适合喜欢传统月饼的老饕,而且强调低糖成分,还附送普洱茶饼一大块。值得一提的是,餐馆今年的月饼礼盒袋是个缤纷“手提包”,环保时尚再使用,走在街上,肯定是潮流先锋,引人注目!

新加坡乌节希尔顿酒店 Hilton Singapore Orchard的Shisen Hanten四川饭店,也是新加坡的米其林星中餐馆,推出的日本豆沙松子(adzuki beans with pine nuts),经典白莲蓉月饼 ,让人吃出师傅用好食材的美味,其招牌Mixed Nuts and Jamon Iberico五仁火腿传统月饼,继续受到老饕的爱戴,口感层次丰富,口口都是扎实饱满的五仁及火腿。今年的礼盒,蓝色长方形设计,精美,大方。

翡翠餐饮集团 (Crystal Jade)  中秋节也是翡翠餐饮集团的重要节日之一,和往年一样,翡翠的月饼很受欢迎,其中的冰皮月饼尤其美味,没有哗众取宠的包装,有的是诚意十足的迷你冰皮月饼,每口馅料都饱满扎实。

更重要的是,笔者品尝后认为这里的月饼甜度很温和,很适合全家大小享用。今年的礼盒以翠绿为主,简单大方。

香格里拉酒店(Shangri-La Singapore)新加坡的香宫,今年继续走健康路线,把香宫四宝传统月饼的甜度降低(reduced sugar),让食客能够吃得更安心,无论是双黄,单黄,或纯白莲蓉都减少了糖份。家里一家大小尤其是长辈品尝了后,马上赞赏不已,甜度低非常受欢迎,酒店也把月饼装在贵气十足的红色抽屉式礼盒,拿来送亲朋好友,脸上绝对有光。

GODIVA 的月饼,岂能错过!严格来说,比利时著名高级巧克力品牌GODIVA的月饼自然是巧克力,呈现包装和月饼数量各有不同,有方形,有圆形,礼盒精美大方,寓意明月清风,诗情画意,里头的巧克力以独立包装呈现,口味非常独特,每个月饼放进嘴里,巧克力滋味爆棚,浓郁香滑,这种月饼,大人小孩肯定喜欢!

圣淘沙名胜世界(Resorts World Sentosa)风水廷 (Feng Shui Inn)的顶尖师傅继续推出四款豪华的冰皮月饼,里头用的都是健康与养生的食材,吃起来皮薄馅滑,而且一点也不甜腻。

月饼食材与名称皆梦幻,创意无限,五彩缤纷,甜美动人。月饼礼盒今年为红彤彤的圆形设计,两层叠式礼盒,送礼宜人,品味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