炭焼活鰻料理 Uya 的关...

炭焼活鰻料理 Uya 的关西鳗鱼宴!

22731

如果您是鳗鱼(unagi) 喜爱者,炭焼活鰻料理 (Uya) 值得推荐。笔者第一次造访 Uya 位于豪亚诺维娜酒店 Oasia Novena 酒店的店面,试吃后留下美好回忆 。

当然,和一群志趣相投的食客一起享用美食,更添滋味。餐馆走的是关西烹饪手法,和关东手法不同,关西直接把大块鳗鱼火烤,关东则切成小块,先蒸后烤。

鳗鱼全身,物尽其用

笔者以为关西手法更能保留鳗鱼的原汁原味,这一餐吃下来,鳗鱼的每个部位都物尽其用,从鳗鱼的头部,鱼肝,鱼肉,鱼鳍甚至到鱼骨都让笔者吃上心头,道道可圈可点。

笔者尤其喜欢鳗鱼鱼肝,内脏看似让人不敢恭维,吃起来却Q弹绵滑。Uya 在乌节路的 Wheelock Place 另有店面,笔者听说那里的用餐时段一位难求,Novena 这一间也逐渐累积人气,可见食材品质与团队服务是征服味蕾的不二法门。

整条的鳗鱼,烤至肥嫩焦香,装在长方形的木质饭盒或多角饭盒内,精美呈献。关西风味的鳗鱼,没有过于浓稠的酱汁。笔者更喜欢不刷酱汁的原味烤鳗鱼,吃起来皮脆焦香,也比较没有幼刺的感觉,让人回味无穷。

不吃鳗鱼?这里也有其他选择,有豪华的牛肉海胆盖饭,有纳豆盖饭等等。

甜品自然不可少,最后来杯抹茶雪糕甜品,层层叠叠,甜美分层,完美收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