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颖:新中将全面恢复互访

沈颖:新中将全面恢复互访

22332

(新加坡 2023年2月28日) 新加坡外交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昨天在议会表示,随着中国对于抗疫方针的调整,相信今年新中两国可以全面恢复面对面的交流和互访。

“新中关系保持良好态势,两国之间不断地深化合作及巩固独特的 与时俱进的全方位合作伙伴关系”。她是在回答林伟杰、洪月霞和颜添宝议员相关问题时,提到了新中关系的前景。

新加坡外交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 图片来源:互联网

她说,作为两国之间级别最高的合作机制,新中双边联委会 (JCBC) 也继续发挥作用,反映新中合作的广度和深度。

在去年的第18届新中联委会,两国达成19项成果,囊括卫生、可持续发展、绿色经济、旅游、贸易安全等领域。我们在苏州、天津和重庆的政府间合作项目不仅经受住时间的考验,而且不断自我革新,以支持两国的发展重点。

“今年适逢天津生态城开发15周年, 正是两国更新合作策略的好时机。我们在数码经济、绿色经济、以及电子商务领域的深化合作将加强两国之间的数字连通性、促进进一步的商业合作、迈向更可持续的未来。”

 ”正是本着这种前瞻性的精神,新中双边关系可以不断增强,惠及人民及企业。”

沈颖表示,新中两国领导层交流频密友好。过去一年里,哈莉玛总统和李显龙总理分别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进行了面对面会谈。

“我也在上周陪同维文外长到中国进行工作访问。我们也迎来中方的数个代表团,尤其是来新参加双边联委会的韩正副总理一行。这些面对面的交流是建立和加强互信的必要条件。”

她表示两国希望互相认识新担任各项职务的人员,进一步加强双边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