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兴资本董事长正配合中国有...

华兴资本董事长正配合中国有关机关调查

21791

(新加坡,2023年2月26日)据中国新闻网,“失联”超过一周的华兴资本董事会主席包凡目前正配合中国有关机关调查。

华兴资本26日发布内幕消息称,公司一直尝试联系并确认包凡的情况。董事会已获悉,包凡目前正配合中国有关机关的调查。

华兴资本控股有限公司创始人包凡 图片:DW

华兴投资董事会重申,集团目前的业务及运营维持正常。如任何中国有关机关要求公司依法进行配合,公司将配合该等调查。

华兴资本集团成立于2005年,于2018年在香港主板上市,其业务涵盖投资管理、私募融资、并购、证券发行与承销、证券研究与交易、财富管理及其他服务,是一家领先的综合性金融服务机构。

华兴资本在去年获得了新加坡证券业务牌照,并在新加坡设有办公室。

据媒体报道,包凡是华兴资本控股董事会主席、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和控股股东,是投资界的重量级人物。自华兴资本2月16日发布声明称包凡失联后,在业界掀起了轩然大波,各界猜测包凡的失联可能与华兴前高管丛林有关。

去年9月,华兴资本总裁兼华兴证券(香港)董事长丛林于2022年9月被有关部门带走。虽然丛林被带走的具体原因目前并没有官方定论,但据媒体援引接近华兴资本的相关人士表示,或与丛林此前在船舶租赁业务上的违规操作有关。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上周刊登了一篇题为《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文章,文中16次提到“金融”。该文让不少业内人士将包凡失联和中国的金融反腐联系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