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马六甲,住Baba Ho...

去马六甲,住Baba House!

37257

马六甲是国人喜欢驱车前往的周末旅游胜地,三小时的车程,三五好友乘车前往,旅途有说有笑去度假!

喜欢马六甲,原因有四:

1)车程仅需约三个小时

2)美食琳琅满目

3)新币对马币兑换强劲

4)住宿美观又廉宜

一晚收费低于100新元!

说到住宿,马六甲还真不少,笔者介绍的峇峇之家Baba House,清新脱俗崭新亮眼而且一间精美客房一晚收费不到100新元!

走入这家精品酒店,目光马上被四周富有娘惹风味的家具及缤纷色调所吸引,干净的线条,简约的设计,配上柔和的灯光,还有那室内的芬芳香气,整体感觉非常清雅,高贵,脱俗。

这里的环境,非常娘惹,处处都是古色古香的陈设与布置,还有弃用的水井!

Baba House翻新为酒店以后,焕然一新,今年1月隆重开幕,舞狮助兴,嘉宾齐聚,包括来自新加坡的投资者,热闹非常。

店屋式建筑融合了南洋殖民地的外观,内部陈设则以现代时尚与娘惹风格为混搭设计主题。

这家精品酒店的规模其实不大,客房约100家,崭新之余,地点优越,著名Jonker鸡场街近在咫尺。值得一提的是,客房收费200多马币起跳,折换成新元还不到100新元!

低调简约,轻松自在

​其中,酒店的初级客房已相当受欢迎,客房虽然不大,但胜在干净舒适,低调简约,现代装潢,还有床头的特色壁画,让人轻松自在。房门关上,外头的世界,置之不理!

此外,酒店的服务人员非常重视客人的隐私,除非您有所安排及要求,否则亲切的服务人员只会在最恰当的时间出现在客人的面前。

酒店的硬体特色目前比较有限,除了顶楼小水池(rooftop soaking pool)可供泡脚以及晒晒太阳外,还有一处图书角落,宴会厅,一家Mari Chiak娘惹餐馆;虽然只有一家餐馆,不过因为是精品酒店,因此不会出现过于拥挤的现象。

据悉,酒店正在扩展装修,不久后游泳池,健身房等等就会陆续出现。非常期待!

娘惹佳肴,可圈可点

在餐馆,早餐也走娘惹风味,椰浆饭(nasi lemak)很道地,来份半生熟蛋,来些糕点,一杯当地的热茶,简单不失美味。多项选择内,椰浆饭和蛋白煎蛋最对味!

这里的总厨,人高马大,福气满满,处处与客人聊天,很可爱!他的娘惹菜 ,可圈可点,一碗蝶豆花米饭,一盘炸鸡翅,一些娘惹杂菜,一些五香,一碟乌打,满足。

用餐后,到周围景点走走,漫步于此,非常写意、到了星期五晚上,鸡场街夜市封街摆摊,热闹非常,绝对要走个够,吃个饱,况且,夜市就在酒店前方,非常方便,随时都可到街边吃吃喝喝。

成双成对,小康之家,又或者想要独自来个大放松的三天两夜,Baba House很适合。放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