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索斯:专注地去投资

贝索斯:专注地去投资

50663

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的庞大事业并非在一天里建立起来。1994年,他在西雅图的一个车库里成立亚马逊。他有今天的成就,全靠投资策略,这包括亚马逊、华盛顿邮报、优步(Uber Technologies)、爱彼迎(Airbnb)等,都是他成功的投资项目。

据称,贝索斯的年薪只有81,840美元,而他财富主要来自所持有的亚马逊股票,以每秒产生2489美元的速度,使他成为全球最富有的人。这也使得贝索斯的资产比英国皇室成员要高出38%,而他的净资产也比冰岛、阿富汗和哥斯达黎加结合起来的国内生产总值还要高。

贝索斯乐于分享他的理财心得。首先,在危机中寻找机会。疫情期间,多数跨国企业掀起了裁员风,而贝索斯却聘请新员工。这不但促使销售量的增加,其工作流程也吸引投资。虽然疫情给全球经济造成重创,贝索斯却把握机会,从中赚取更多盈利,同时也帮助大众创造工作机会,一举两得,取得双赢的局面。

其次,了解大众的思考模式。贝索斯认为知道大众的想法非常重要。只有了解大众的想法,你才会知道大众何时脱离现实。所以,有必要就大众的普遍思想展开相关的研究与分析,然后得出结论。

贝索斯认为,投资的态度必须明确与专注(Have Clarity and Focus)。明确与专注是前提,协助投资者在具竞争力的市场上,成为成功的投资家。不要认为投入在研究与分析的工作上,是徒劳无功的。贝索斯为亚马逊设定了明确的目标,永远拥有庞大顾客群而利润率低,而不是小群众高利润率。

再者,遵循个人的投资原则。贝索斯曾说过,要成为成功的投资人,拥有清晰的原则,并遵循这些原则。每一个投资者都不一样。绝大多数的投资者都喜欢在市场上进行活跃交易,有的则喜欢按个人步伐进行交易。在投资前,了解个人的投资步伐,以杜绝非理性决定,非常重要。

最后,贝索斯相信长期的投资。这是成功投资家的普遍特征。长期投资产生出更高的回报,这是一般短期投资无法达到的目标。投资者需要做好功课,长久地得到收益,而不是短期投机。不要屈服于市场的条件,而放弃长期投资战略。这只会适得其反,造成前所未有的损失。

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1964年1月12日生于美国新墨西哥州,是全球最大的网上书店Amazon(亚马逊)的创始人。他于2021年6月辞去亚马逊总裁一职。这并不影响他在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2022年排行第二,账面身家有1,710亿美元 。贝索斯将重心移到了其他地方,比如他的商业太空公司Blue Origin(蓝色起源),其使命是提高太空旅行的安全性並降低其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