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fgang’s 的圣...

Wolfgang’s 的圣诞大餐

30337

以招牌牛扒和怀旧纽约(New York))美式氛围闻名的Wolfgang’s Steakhouse, 就在Intercontinental Robertson Quay酒店的二楼。新加坡仅此一家。

圣诞节,餐馆特地推出了圣诞大餐,两人份收288新元。

踏入餐馆,服务员Giri的一句:“欢迎光临”,亲切。

这里的室内主要采用美式设计,有宽敞明亮的主餐区,也有奢华摩登的吧台区,那红彤彤的沙发,就是美式招牌,木质家具陈设,让用餐环境更高级。舒适。

点菜时,经过训练的服务员会详细解释牛肉部位及其他受欢迎的菜色,协助食客作出选择,即使对牛扒一窍不通的人,听了服务员的简短解说及推荐后,肯定能点一客适合自己口味的牛扒。

双人份的圣诞大餐,开胃菜来个鲜橙核桃沙拉(orange and walnut salad),或是牛肉薏米鲜汤(beef and barley soup),美味非常。

主菜上场了。一大份USDA Prime Porterhouse牛扒,肉嫩多汁,两人一起享用份量刚刚好。

吃牛扒,笔者从来只点吃“三至四分熟”(medium rare),牛扒的柔软度应该与手指轻按拇指头接触中指头之间的掌心肉(拇指根部)的触感相同。老经验的厨师一般会把粗盐均匀抹在牛扒两面,然后烤煮7至8分钟,这时候的牛扒最够劲,内层粉红血色均匀,肉汁最饱满,肉质最柔嫩。

一刀切下,肉汁饱满,丰腴,软嫩,多汁,香辣,层次分明,幸福二字,马上写在脸上。除了牛扒,圣诞大餐还有蜜制火腿,配菜包括番薯,绿豆和野蘑菇。

圣诞大餐,自然少不了红彤彤的red velvet cake,这个蛋糕,绵密润滑,搭配调酒师在美丽的吧台特调的圣诞鸡尾酒,每口都是月桂的芬芳,佳节的气味,一餐吃下来,美食美酒,饱足,满足。

和心爱之人去吃个圣诞大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