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宣布裁退逾1.1万...

Meta宣布裁退逾1.1万员工

20318

(11月10日,新加坡)社交媒体面子书母公司Meta证实裁员消息,超过1万1000人丢失工作饭碗,这是该公司创办以来最大规模的裁员行动。

Meta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周三(9日)向员工发信称,公司将削减13%的员工,同时透过节省开支成本及冻结招聘至明年首季,希望令公司变得更精简、更高效,受影响的员工将收到电邮通知。

扎克伯格在信内表示,“不仅是在线商务回到了之前的趋势,宏观经济低迷、竞争加剧和广告失利均导致收入远低于预期。这是我犯下的错误,我本人愿意承担责任。”

扎克伯格说,公司需要变得更高效,未来将把重点转向“高度优先的增长领域”,包括人工智能搜索引擎、广告和商业平台以及元宇宙项目。

他更认为Meta被严重低估,强调公司的核心业务是有史以来最赚钱的业务之一,未来潜力巨大。

针对裁员行动,扎克伯格指出,Meta将向美国被裁员工支付16周工资,另外按入职年资计算,每满一年将额外获得两周工资,不设上限。

公司亦会支付余下所有有薪假期;受影响的员工将收到下周二(15日)的员工限制股份,以及包括家属的6个月医疗保健费用。

此外,Meta将对持签证的员工提供一些签证宽限期,同时也会提供移民专家协助。

至于美国以外的员工,扎克伯格说会按当地就业法尽快跟进,表示整体遣散细节将跟上述相若。

事实上,投资者一直担心Meta不断上涨的成本和费用,该公司今年第三季的成本和支出按年增长19%至221亿美元;但销售额按年下跌4%至277.1亿美元,营业收入也按年下跌46%至56.6亿美元。截至今年9月底,Meta有逾87000名员工。

裁员消息传开后,Meta股价应声大涨,收市报101.47元,升5.18%。

受疫情及经济放缓影响,近期美国科技业掀起裁员风暴。创业公司资料库Crunchbase资料显示,自今年年初以来,科技业已有约4万4000名员工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