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豆花,喜迎兔年!

四川豆花,喜迎兔年!

30453

明年是兔年,农历新年1月降临,有些餐饮业者已经先拔头筹,开始招待媒体试吃过年新菜!

笔者每年总是期待四川豆花饭庄的农历新年巧思。

这回,集团巧妙地找来了和“兔”能够和谐共处的食材。

首先,师父把经过特殊处理的河豚鱼片(fugu)做配料,排成一只兔子的形状,然后加入缤纷的蔬菜作为兔年捞鱼生,吃起来非常美味清爽!值得一提的是,四川豆花也是新加坡唯一一家可以供应河豚鱼片的中餐馆!

用老菜脯来熬汤,炖煮后,一碗鸡汤咸香美味,天然的甜味剂,让浓郁却不腻的成品变成一碗热腾腾的靓汤。

龙趸鱼(king grouper),笔者最近在中餐馆常吃,如果食材不对,烹制不当,难嚼难咽;这道来自美芝路四川豆花分店新总厨的新菜色,加入了新鲜的青葱与花椒来烹煮,鱼肉鲜滑,麻辣味点到为止,完全不喧宾夺主,翠绿美味。期待新总厨更多新菜色。

茅台不老,顺喉顺水

如果搭配一杯茅台不老,相得益彰,这杯茅台,喝起来非常顺喉,而且带有花香的芬芳,不像笔者之前喝过的呛口,三杯下肚,喝了会不老吗?品牌名字确实取得让人难忘,也很有画面。

四川豆花饭庄与茅台不老首次合作,吃年菜,喝茅台不老,还赠送茅台不老与酒杯!

另外几道新年菜如黄金荔茸鸭,陈皮焖澳洲雪花牛肉,都可圈可点,精致美味。

最后来个开心果制成的露汁甜点,里头有小汤圆丸子,再来些小兔子形状的麻滋甜点,来年团圆如意!

集团在新加坡的分店,包括美芝路的宾乐雅酒店(ParkRoyal Beach Road)、吉真那路(Kitchener Road)的酒店及设在大华银行(UOB)第一大厦顶楼的店面,不同分行,招牌菜也各异,大师傅们各出奇招把年菜做得“风生水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