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riru: 炭烤美食,...

Guriru: 炭烤美食,星空飘香

39403

露天吃烧烤,星空下飘香。

日式烧烤Guriru,位于中央医院的国大医学院校友会所(2 College Road),最近才投入服务,马上就引起注意。

这家餐馆是名厨山下哲平(Teppei Yamashita)的最新杰作,Guriru就是“Grill”在日语中外来语发音,灵感来自主厨家乡的滨烧(Hamayaki)。

日式滨烧指的是在海边现捕现烧的渔夫料理,品尝原始鲜味。

傍晚时分,天气凉爽,来到这里,露天氛围,泳池旁边,帐篷一搭,桌椅一摆,现点现烤,随性随意。

吃过Chef Teppei在Orchid Hotel的日式料理后,笔者对师傅的散寿司饭念念不忘,这回来到这里,换换口味来些烧烤海鲜吧。

来个现剥生蚝Hyogo Oyster Ponzu,这里选用的是日本兵库县生蚝,肥厚饱满,吃多几个也不嫌多。

这里主打炭烤类美食,主厨推荐的烤鱿鱼Whole Squid($16)使用的是裕廊渔港新鲜直送的整只鱿鱼,涂上自制酱汁炭烤,外层微焦,肉质软嫩多汁,全家人一致赞好。

笔者喜欢这里的烤虾串,还有烤青椒和烤包菜,小朋友也很喜欢这里的鸡肉意大利面,面条弹牙爽口,调味有日式风味,搭配清酒或鸡尾酒,很写意。

美食一盘接一盘,不知不觉已经入夜,星空下的炭烤滋味尤其迷人,虽然用餐时飘起细雨,不过有帐篷遮挡,用餐不受影响。

驾车的食客,这里也有私人停车场,免费停车(free par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