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更名,黄金兵法打前阵...

商学院更名,黄金兵法打前阵

16506

(7月23日,新加坡)随着全球疫情防控走向常态化,顺应中小企业和商家在后疫情时代的战略发展,新加坡戴士福商学院正式改名为道胜商学院。改名后的道胜商学院课程将注重增强企业家们的创新意识,协助中小企业出海的战略规划。

戴士福商学院(TSF Academy)原于2013年创立,在后疫情时期,企业希望走出新加坡到区域和国际市场上寻找商机,学院希望为学员提供更好的学习机会,故改名为道胜商学院。原戴士福商学院创始人—戴士福(Tai See Fuui)认为,这能更好地汇聚东方思想管理与西方经营哲学,比如他们将开办“黄金兵法”课程,取东西方文化之精华,让广大学员借此契机可以与强者同力,智者同道,让企业发展的越来越好,创造共赢的平台!

更名后的“道胜商学院”,顾问团成员都是各有建树的“兵法大家”。右为道胜商学院钟金烇院长。

在道胜商学院开幕仪式上,院长钟金烇(Edmund Chong)回顾了戴士福商学院一路走过来的历程和汇聚的平台价值,也介绍了兵法课程及顾问团队。他以“启缘”二字,表达了更名后的道胜商学院的使命:不忘初心,珍惜缘分,继续启发,共同进步。

当天参加开幕的出席者近百人,现场座无虚席。回顾疫情近三年,中小企业生存发展备受挑战,如何在逆境中寻求商机?出席活动的中小企业业主都是带着这样的想法来寻找答案。

韩胜宝解释说,“道胜”二字取自孙子兵法,道乃中华文化之魂,企业之根本。

商学院更名“以道取胜”,孙子兵法守护人——韩胜宝非常欣赏此举。他解释说,“道胜”二字取自孙子兵法,道乃中华文化之魂,企业之根本。在古代军事上有三胜:力胜、威胜、道胜。道胜为最高境界,不动一兵一卒,立于不败之地。一个成功企业的发展之道,在于以人为本。《孙子兵法》被誉为商业圣经,其衍生产品丰富多类,有政治、文化、军事、公关,其中商业最多。道胜商学院正式开创黄金兵法课程,将东西方文化思想融合碰撞,传承国粹的同时变革创新。

韩胜宝是孙子兵法全球行发起人,CCTV国家宝藏孙子兵法守护人。截止目前旅居新加坡两年时间里,韩胜宝已为新加坡的商团、协会、公众等主讲了近50场《孙子兵法》的主题讲座,其中包括在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的5场,95.8广播电台13场,在国家图书馆与联合早报合办讲座等等。

当天的开幕式活动,为中小企业家推荐了新书《飞黄腾达励志品》,作者是道胜商学院黄金兵法的顾问暨全球宏观经济策略师—黄达。黄达学习兵法,结合自己的商业和投资经验,打造出一套“黄金兵法”。

黄达推出了最新作品《飞黄腾达励志品》。原戴士福商学院创办人——戴士福(左),道胜商学院顾问——黄达(右)

黄达坦言,疫情前接触过很多上市公司和大老板,疫情中也看到了中小企业的韧性和生存之道。综合种种成功和失败,以独立的第三方角度,他发现许多公司的弊病在于企业没有完整的框架,融资并购思路混乱,领导人对商业价值定位不够清晰,所以他决定将黄金兵法加入企业的管理概念并总结、发展出一套《黄金兵法》:主要包括创业篇、融资篇与商胜篇三个板块,他将以全新视角带领大家学习黄金兵法的精髓。

治水博士小禹(Ivy)认为,优秀的企业首要讲究诚信,经商同时讲究道义,这样生意才能做的长久。她形容,用人如领兵,有纪律分明的企业文化,才能用好手下的将士。她透露,在今年11月的“老板联谊会”的企业家邮轮交流会中,她将分享《如何让自己成为优秀的领导人》,以及企业应该遵循六字方针:布局、整合,传承。2022年,不再是单打独斗的时代,抱团合作,寻求突破,才能达到双赢成果。

当天的学院更名启动仪式吸引了来自不同领域的中小企业业者和领导。国际形象顾问造型师EVA受访表示,孙子兵法也注重礼仪,自己是抱着学习的心态来参加活动,希望得到兵法的指点,将礼仪文化发扬光大。

道胜商学院启动仪式在蓝宝基尼俱乐部(Club Di Lusso)举行,更名后的道胜商学院,英文名称仍保留TSF Academy。作为公司共创与共享的双赢平台,道胜商学院将源引孙子兵法之道义,吸引取犹太经商之哲学,与商学院的学员们共同成长,成就彼此!

记者: 李依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