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疫情时期 不忘弘扬嘉庚精...

后疫情时期 不忘弘扬嘉庚精神

31689

全球抗疫尚未完全结束,最近新加坡连日高温或超过34摄氏度,这不禁更加令人思考环境社会给人类永续发展带来的挑战。然而,著名慈善家陈陈嘉庚的后裔不畏酷热,不忘初心,不仅誓言弘扬嘉庚精神,还发挥合作精神,寻求与新生代和相关团体共同努力将嘉庚精神弘扬至国际领域。

陈铭呼吁继承和发扬陈嘉庚精神,使年轻一代能继续受惠于嘉庚留下的精神遗产。

7月18日,陈嘉庚的曾孙陈铭(Daryl Tan)访问马来西亚陈嘉庚纪念馆,向马来西亚陈嘉庚基金会同仁发表讲话。他指出,陈嘉庚的宝贵精神之一,是关注和支持缺乏资源的弱势群体,以及发自内心的援助心愿。

马来西亚陈氏书院德星堂

陈铭(Daryl Tan)的父亲陈立人(Tan Dib Jin)是陈嘉庚长孙,即陈济民的长子。陈铭在西班牙定居了35年,现在计划重返亚洲定居。他感谢全球各地的组织,坚持不懈弘扬嘉庚精神,使得陈嘉庚精神蜚声国际,远播欧洲和拉丁美洲。他先会在东南亚弘扬嘉庚精神,接着是其他各国。

陈铭分享了他的计划,重点放在医疗领域,特别是援助缺乏资源和弱势的家庭,让这些群体能从善举中受益。2020年5月,陈铭曾患上冠病和差点失去性命,他特别能领悟到医疗援助对挽救生命的重要性。

陈嘉庚曾孙-陈铭出席新加坡国大杨潞龄医学院典礼上,鼓励年轻一代勇于追求梦想,实现价值。

已故陈嘉庚先生(1874-1961)是20世纪著名的实业家、慈善家、教育家,他毕生实践“以商养文”、“实业兴学”,其为后人树立起做人要“诚信果毅、克己奉公、匡扶正义、无私奉献”的榜样。他一生所奉行的注重实业、爱乡爱国、兴学、服务社会等理念,至今仍有深远影响,一大批华人华侨以他为榜样,捐资兴学、助学,蔚然成风。

2013年4月,马来西亚陈嘉庚基(Tan Kah Kee Foundation)获得注册并正式成立。同年10月6日,马来西亚陈嘉庚纪念馆正式开幕。陈嘉庚纪念馆(Tan Kah Kee Memorial Hall)设馆于吉隆坡暨雪兰获中华大会堂三楼,这是马来西亚第一座以陈嘉庚为人物主题的纪念馆。

目前,该基金正与中国和中国香港同仁共同筹办“第二届国际中学生陈嘉庚常识比赛”。马来西亚陈嘉庚纪念馆目前正在展览的“烽火天∙南侨情:南侨机工赴华参战80周年纪念”特展。

新加坡怡和轩俱乐部主办的“新加坡沦陷80周年祭—1939陈嘉庚”图片展,在7月9日开幕,7月18日落下帷幕,获得不少公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