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英两国数码经济协定即日生...

新英两国数码经济协定即日生效

35918

(6月14日,新加坡)新加坡贸工部发文公告,英国——新加坡数码经济协定即日(14日)起生效。

今年2月25日,新加坡交通部长易华仁与英国国际贸易部长屈维里安(Anne-Marie Trevelyan)签订了 英国—新加坡数码经济协定(UKSDEA),双方将采用互通的数字系统处理电子发票及电子支付,以促进点对点数字交易。

两国将推广安全可靠的电子支付系统,以及提供无纸化交易,以减少业务成本以及交易时间,并推动跨境供应链数字化。该协定将支持跨境数据流动,允许两国企业无缝传输信息,同时禁止数据本地化。两国将确保相关政府信息向公众开放,并鼓励中小企业通过电子商务平台参与数字经济。该协定定立措施,保护使用私人钥匙或其他加密措施的公司、源代码开发者及网上消费者。

这是新加坡的第三个数码经济协定,也是亚洲和欧洲国家之间第一个数码经济协定。此前,新加坡已和智利及新西兰签署“数码经济伙伴协定”,并和澳大利亚签署了“新加坡—澳洲数码经济协定”。

易华仁表示,新加坡的数码经济协定,是基于广泛的自由贸易协定网络而建立的经济连通性,旨在加强这个连通性。

他认为,协定反映了两国共同发展目标。它将为高标准的数码贸易规则设定一个全球基准,两国的国民和企业将从中受益。

这项协定生效反映了英国和新加坡的强力承诺,协助本地商家在数码经济发掘新增长机遇。该协定为商家带来的好处包括:终端到终端数码贸易如安全的电子付款和无纸本贸易,以及无缝隙和可信赖的数据流通。消费者也将享有更好的线上消费保障以及安全的跨境付款。

新加坡和英国也在协定下签署了三份谅解备忘录以及互换两份补充文件(side-letter),在前瞻性和新兴课题上寻求合作。

文告指出,数码经济协定将促进端到端的数码贸易、实现可信的数据流通以及促进可信赖及安全的数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