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收回体育城管理权

新加坡收回体育城管理权

20566
新加坡体育城私人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杨汉忠(左)、新加坡体育理事会主席官荣堂、新加坡体育理事会总裁林德仁(右)达成解约协议并召开记者发布会。

(6月13日,新加坡)新加坡政府在上周五宣布终止与体育城私人有限公司的公共私营合作协议。新加坡体育理事会将从今年12月9日起接过管理权,直接运营位于在加冷的新加坡体育城。

据了解,新加坡体育城于2014年6月正式启用。占地35公顷,可容纳5万5000人。体育城私人有限公司(SHPL)和体理会签署为期25年的合同,该项目是在公共私营合作(PPP)模式下于2010年启动,当时被誉为是“全球最大的PPP项目之一”。 负责体育城的设计、建设、财政和经营,并投入了13亿3000万新元的建设费用。其中,国家体育场

体育城包含五项设施,分别是国家体育场(National Stadium)、新加坡室内体育馆(Singapore Indoor Stadium)、华侨银行游泳中心(OCBC Aquatic Centre)、华侨银行室内体育馆(OCBC Arena)和嘉龙威购物广场(Kallang Wave Mall)。

自疫情趋缓,新加坡在经济复苏走强的推动下,本地对大型团体性的体育、生活和娱乐活动的需求急剧上升。政府在2019年宣布推出“活力加冷” (Kallang Alive) 计划,要把加冷发展为一个提供世界级娱乐和体育活动,以及全民参与社区活动的目的地。政府接管体育城后,能将体育城更好地融入社区发展中。

新加坡体育城私人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杨汉忠表示,九年来,体育城举办了大约1100场活动,有900万人次参加。其中一些亮点活动包括:国际冠军杯(足球)、汇丰银行(HSBC)新加坡七人制橄榄球赛,周杰伦、林俊杰、麦当娜、BTS和Coldplay等国内外歌坛巨星的演唱会等。

体理会主席官荣堂表示,政府接管体育城后能更好地发展场地的设施,让广大新加坡人能使用和受惠,并对这个国家标志更有归属感。当局打算将体育城发展成运动、生活、娱乐以及休闲用户等广大群体能够享用的场所,同时维持体育城商业的可持续发展。

他认为,体育城应该是个全民享用的场所。除了全国校际运动会,体理会也会定期举办公众开放日等社区活动,另外也会为青年运动员提供培训和竞赛场地,并吸引更多民众前去享用体育城的设施,例如晚上开放跑道供慢跑人士使用。

一家体育用品商店经理认为,往后体育城若能举行更多社区活动必定有助于带动商场的人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