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4000万美元打造大湾...

渣打4000万美元打造大湾区中心落实

42852

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最新落实的渣打大湾区中心基础设施全部竣工,项目总投资额为4000万美元,标榜着银行积极投身于大湾区建设与发展的信心。

大湾区(Greater Bay Area)是目前各大银行竞相发展的重点目标,除了汇丰银行外,渣打也是另一家积极在该区域大展拳脚的银行。

银行最新发布的消息指出,在渣打大湾区中心设立的axess labs创新实验室作为中国的首站,皆在通过与金融科技伙伴的合作,推动银行业的技术创新,为渣打加快推出尖端金融技术及创新金融产品赋能。

员工人数预计翻倍

目前有超过700名员工在大湾区中心工作,银行预计到2023年底,员工数量将达到1600人。

渣打银行亚洲区行政总裁洪丕正表示:“粤港澳大湾区是渣打银行的战略重点区域,大湾区业务对我们在亚洲的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渣打银行今年宣布将在未来三年投资3亿美元到中国相关业务,以把握中国持续开放所带来的机遇,并将相关盈利贡献于2024年底前翻一番,这其中就包括了在大湾区的投入。”

他指出,大湾区是连接中国与世界的重要门户,其与《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成员国之间的联系将加强亚洲内部的联通,更好地支持中国-东盟经济走廊的构建。

“凭借渣打在亚洲广泛的业务网络、专业的产品和人才实力,我们有能力把握中国持续开放及人民币国际化带来的重大机遇,为个人和企业客户提供创新和优质的一站式银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