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细安七国承诺发展亚细安单...

亚细安七国承诺发展亚细安单一航空市场

20784

(5月18日,新加坡)亚细安七国同意相互认同彼此的冠病健康证书,以及尽快落实亚细安航行服务总蓝图及亚细安服务业框架协议中有关航空交通服务的承诺,以促进亚细安单一航空市场(ASEAN Single Aviation Market)的发展。

新加坡、文莱、柬埔寨、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以及泰国,承诺促进亚细安单一航空市场的发展,并鼓励采用一套通用的公共卫生和安全措施,保护旅客和运输员工的福利与安全。

新加坡和亚细安六成员国的交通部长昨天在首届樟宜航空峰会上,承诺为民航领域的复苏共同努力。七国也支持各国、国际组织、业界和其他利益相关者密切合作,尽快重建和恢复航空联通性和民航领域。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理事长沃尔什(Willie Walsh)在峰会发表演讲时指出,国际旅游去年恢复到2019年约25%的水平,今年首季已回升到48%。一些地区,包括欧洲、北美和拉丁美洲则已恢复到60%的水平。而亚洲的复苏步伐继续落后。亚洲的国际旅游去年只达2019年的7%。今年首季虽上升到17%,复苏之路还是很漫长。

他补充,亚洲是世界最大和最重要的国际市场之一,但亚洲区之间的国际旅游现在只有2019年6%的量。

“情况在改变,不过,除非像新加坡等国家一样,取消疫苗接种者的检测和隔离要求,否则他们(其他亚洲国家)的改善速度将不够快。而科学是支持这些措施的。”

沃尔什重申,尽管面对逆风,如乌克兰战争、高油价和通货膨胀等,他对航空业今明两年的复苏仍感到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