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胀率持续上扬,金管局联贸...

通胀率持续上扬,金管局联贸工部调高全年预测

19950

(4月25日,新加坡)有鉴于食品和服务通胀攀升,新加坡今年3月份核心通胀率从2月份的2.2%上升至2.9%,而整体通胀率从2月份的4.3%上升至5.4%,创近10年来新高。这是因为除了核心通胀率上升之外,私人交通和住宿通胀率也都上扬。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和贸工部因此宣布调高全年的通胀率预测。今年整体通胀率如今预测介于4.5%至5.5%,核心通胀率则预测介于2.5%至3.5%。之前的预测分别是整体通胀率介于2.5%至3.5%,核心通胀率介于2%至3%。

3月份的整体通胀率和核心通胀率,比市场原先预测的4.6%和2.6%还高。

由于俄乌战争和新冠疫情导致供应链中断,全球商品价格高涨期间,加剧了外在通胀压力。地缘政治风险升高以及供应条件收紧将继续促使原油价格攀升。其他商品市场的供需不匹配,以及全球交通与区域供应链的瓶颈,都可能持续下去。

新加坡劳动力市场预计处于紧缩状态,工资有上调的压力。尽管需求持续改善,更高的业务成本极可能转移到消费物价,促使核心通胀上升至有史以来的新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