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送STAUB心形铸...

母亲节:送STAUB心形铸铁锅!

31281

今年5月8日的母亲节(Mother’s Day),您想好要送什么礼物给妈妈了吗?

普天同庆,伟大的妈妈们含辛茹苦把子女养大;子女们,是时候表示爱意了。

送花,会凋谢,送巧克力,很一般,送钻石首饰,妈妈们嫌浪费钱,倒不如送个实际贴心的礼物,那就是铸铁锅(cast iron cocotte) !

铸铁锅是一间厨房的第一主角,摆个铸铁锅,其它锅盆碗碟,马上暗然失色靠边站。

市场上的优质铸铁锅,品牌屈指可数,也有仿冒品,但国际著名的就只有两家,《时代财智》介绍的就是法国优质铸铁锅STAUB。

母亲节,当然要送个特别的铸铁锅,STAUB的心形铸铁锅(heart shaped cocotte),红彤彤(cherry)的颜色,红红火火,送给妈妈们,她们肯定喜出望外!

即使不经常煮菜的妈妈们,摆个心形锅在厨房,或是用来煮点甜品,每天看着,也会想起儿女的心意!

慢工出细活

为什么选铸铁锅?这是许多厨师的最爱,铸铁锅好几百新元一个,特色在于她坚硬无比,耐用耐煮,而且能够代代相传,这样算起来,一点也不贵。

STAUB的铸造厂设在法国(France);法国产品的高素质闻名遐迩。不说不知:每个STAUB铸铁锅都得花上一个星期经过人工及机器来制造才能完成,制作过程非常严谨,而且全程需要动用到20个工作人员。

用铸铁锅来煎炒烹炸、砂锅炖菜都能很好地发挥出食材的特性,尤其是炖煮肉类(meat stews),海鲜,还是炖汤(slow-cooked soups)。

STAUB铸铁锅的密盖(tight -fitting lid)设计,能够均匀烹制锅里的食材,水份也不易被挥发掉,这一点确实是科技的功能展现。

温火炖煮,两三人享用

笔者试用20cm的心形铸铁锅(20cm heart cocotte),煮了一锅够两个到三个人享用的腐竹白果甜汤,温火焖煮两小时,如此简单,而且汤水不流失。如果想要准备给多些人食用,这个锅比较小,您可以考虑购买26cm及以上面积的铸铁锅。心形铸铁锅,售价为428新元。

值得一提的是,和其它汤锅不同的是,即使食材已覆满整个铸铁锅达至顶部,烹煮过程中完全没有汤水溢出锅!

万能锅,什么炉都行!

铸铁锅也是妈妈们的万能锅,放在火炉上,还是导热炉(induction)上都适宜,也可以把锅直接放进烘炉(oven)里烹煮,譬如烘个蛋糕来分享。

STAUB也是著名厨具品牌Zwilling的旗下品牌之一,在全球的销售网非常庞大,家喻户晓。新加坡知名厨具批发商Yeo Teck Seng把品牌引入,让优质厨具也能走入国人的家庭。

母亲节,送个实际耐用的心形铸铁锅吧!

https://www.zwilling.com/us/sta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