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全面放松防疫限制,带动经济复苏

    27336

    (4月25日,新加坡)从明天起,新加坡全面放松防疫限制,超过1000人出席的大型活动将不受场地容量限制,这将有助于推动经济的复苏。

    新加坡全面放松防疫限制还包括社交聚会、堂食和家庭访客人数将不再设限,民众在室内或户外都不必保持安全距离。公众进入宗教场所、购物商场和超市等无须实行疫苗接种差异化安全管理措施的场所时,无须使用合力追踪应用或便携器登记。

    但一些病毒传播风险较高的场所,如超过500人参与的大型活动、有跳舞活动的夜间娱乐场所以及包括餐馆、咖啡店和小贩中心在内的食肆,则须继续实施疫苗接种差异化安全管理措施。

    随着本地冠病疫情好转,每日确诊病例持续下降且趋稳,新加坡政府决定把疾病暴发应对系统(Disease Outbreak Response System Condition,简称DORSCON)的疾病应对级别从橙色下调至黄色,并大幅度放宽防疫安全管理措施。除了室内戴口罩的规定不变,几乎所有防疫措施都将解除。

    本地昨天新增2044起冠病病例,比前天少了665起。因冠病住院的人有263,比前天少19人。重症病患也从48人减至38人,当中30人需要输氧,比前天的39人少了九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