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美股市场的最佳选择:老...

投资美股市场的最佳选择:老虎证券

99404

随着互联网愈发普及,各类手续费低廉、乃至免费的线上股票交易平台涌现,疫情期间无法出国的年轻一代,开始掀起一阵炒股热潮。其中,以Z世代(1996年后出生者)为首的青年投资者,在股市迅速激增,越来越多人开始关注交易活跃的美国和香港市场,出海需求和方式也越来越多,相比传统的投资手段,二级市场投资绝对是简便快捷的首要选择。

放眼世界股市,不论是美国还是香港都要比中国大陆市场成熟的多,机制更加健全,不管做多还是做空,只要你看的准,增长财富,累计财富。就目前状况来看,疫情扩散程度和持续时间严重超出预期,市场下跌对券商业绩以及各行业板块的估值修复带来不确定性;跨境资本流动政策收紧;通胀导致全球货币政策快速收紧;市场大幅波动等。再加上国际局势的动荡不安,市场情绪较为紧张,仍需要耐心观察美股的市场走势,但这并不妨碍提前去做好投身美国股市的准备。对于大多数非美国本地的群众来说,对美国股票交易或许会感到陌生,但实际上也并非一件难事,互联网科技的发展也让投资界开创了一个新纪元。

要投资海外的股市,首先要开一个股票账户,于2014年成立的老虎证券(Tiger Brokers)就是一个全面布局海外市场投资的知名美港股券商。其主创团队拥有多年的金融和互联网经验,核心成员来自摩根士丹利、腾讯、百度、阿里巴巴、雅虎、网易、国信证券、汤森路透等金融机构和互联网企业。这家互联网券商主要提供美股、港股、A股等证券市场服务,支持美股股票、ETF、期权、港股、A股沪港通和深港通交易。2019年3月,老虎证券正式在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挂牌上市(Nasdaq:TIGR)。

后疫情时期的经济增长和通货膨胀

在新冠疫情初期,世界各国的经济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负面影响。美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为此采取了一系列的举措,由美联储执行的货币政策和国会通过、总统批准的财政政策来调节经济。在当地时间2020年3月25日,美国正式通过2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法案,并获得签署生效成为法律。同时,市场资金充裕,上市公司财务报表也十分优秀,美国股市短期震荡3个月之后大幅度上涨,纳斯达克指数更是在12个月内涨幅翻倍,牛气冲天!但很快由于货币供应过多,而物资供应不足,造成物价上涨;这导致美国物价指数CPI上涨达到7%,创下近40年的新高!

近期通胀数字上升只是“暂时情况”,但从历史角度观之,这是一个非常独特的时期。与COVID-19 疫情相关的停摆导致经济活动基本暂停;而市场的重启造成了供应链吃紧和通货膨胀。虽然已经开始看到美国物价上涨的一些降温迹象,但更多的投资者仍会担心通胀压力可能持续更长时间。目前美国股市处于2013年牛市顶部,本就是资金推动的牛市,如果资本市场流动性紧张,那么美股结束13年牛市的机会非常大,如果进入下跌趋势,股市风险也将放大。

近期美股大幅度上涨,无疑让参与到美国股市投资的股民手中有更多的流动资金,也更加刺激了消费。随着美国物价飞涨,加息的压力越来越大,美联储为减缓通胀上行的压力,货币政策将从过去流动性比较宽松转向收紧的态势。加息虽然可以抑制物价上涨,但美国实体经济和美国股市无疑会受到非常大的影响。这将导致美国公司成本上升,美国实体经济复苏的步伐无疑会放缓,GDP增速会放缓甚至出现负增长。

随着各国市场逐渐开放,在后疫情经济走强的推动下,股票市场的表现出现了巨大差异。部分企业表现强劲,主要包括因疫情而受益的增长型科技和电子商务企业。与此同时,市场中周期性更强的部门,例如能源和金融行业的企业,在疫情开始时遭遇了巨大的挑战。在应对疫情、研发疫苗和经济重新开放的过程中,后者迎头追赶并逐渐比肩于早期的赢家。如今,放眼全球股市,我们看到了一个更加公平的格局,拥有各种广泛的投资机会。

多元资产的收益策略

当我们考虑通过投资获取收益时,在多元资产的投资组合中,灵活的资产配置和稳健的证券投资组合会是一种持续收益的方式。在不断演变的市场中,灵活、敏捷地利用可能发生的任何商机进行资本增值非常重要,在目前全球经济协作一体化的背景下更是如此。

现阶段互联网平台发展迅猛,数码经济大潮加速到来,低佣金的交易平台更具有吸引力。老虎证券便是一家提供美股、和港股的交易的互联网券商,0佣金。该平台拥有便捷高效的移动端APP,用户在进行线上开户和交易时更加便捷,相较于传统券商,老虎APP更具有科技感和流畅的用户体验感。这样一个一站式服务的全面交易平台,省去了传统散户需要在不同券商开设多个账户的麻烦,不但节省了时间成本,还赢得了交易行情的时机。

随着世界经济的快速发展,高净值人群资产积累增多,存在着旺盛的财富管理与跨境配置的需求。高净值人群对全球权益市场的关注度和参与度在不断加深,利好券商的财富管理业务和全球金融产品投资。在各种投资决策各环节上,专业金融机构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目前互联网券商行业仍处于高速发展时期。老虎证券作为互联网券商的领头羊,在牌照获取、自研系统和社区建设等方面具有较好的护城河,建议投资者持续关注老虎证券等优质互联网券商的发展。

展望未来,老虎也将继续密切关注政策变化、增长趋势和通胀压力,以及这些因素会在市场中形成什么样的动态,同时也将继续寻找能提供具有吸引力的收益和在风险之下实现强劲回报的各种机会和投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