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艺术的视觉盛宴

跨界艺术的视觉盛宴

30092

(4月12日)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SCCC)迎来第五届华彩盛会,由多个本地著名艺术团体:Bhaskar’s Arts Academy、九年剧场、人·舞团,鼟乐团、新加坡爵士协会、鼎艺团和PLAYInc献上精彩多元的演出。

“华彩2022”主题围绕着“跨界”的概念,旨在通过与本地不同的艺术团体合作,为观众带来的无限可能。华彩为不同年龄层的群体献上多部跨文化、跨领域和跨时代的作品,重现经典和重新诠释文化魅力。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总裁刘思伟(Low Sze Wee)表示, 希望通过突显本地特色的多部跨界作品,重燃大家对本土文化的欣赏与热爱。 “华彩2022”将推出一系列别出心裁且丰富多元的节目,以多种呈现方式吸引本地民众接触本土华族文化和艺术。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总裁刘思伟(Low Sze Wee) 发表致辞演讲

为期38天的“华彩2022”将通过14个线上和线下节目,如音乐剧、音乐会、互动式展览和舞蹈等,让不同艺术类型的群体汇聚交流,一起探索不同地域、艺术形式和年代的交汇融合带来的文化碰撞。

来自不同艺术形式的合作

来自不同领域的艺术团体在共同创作的过程中推陈出新、寻求突破,用独特的表演形式给观众带来连连惊喜。 无论是结合华乐与舞蹈的演出,还是融合诗、书法和音乐的展览,“华彩2022”的多个节目让一连串看似异想天开的想象变成精彩纷呈的盛会。

今年的“华彩”推出的跨领域作品包括由仨、九年剧场和人·舞团联手共创的特定场域演出《山的迎风面》、由PlayInc制作的新谣音乐剧《月背》以及由鼎艺团制作,融合华乐和舞蹈的《绕梁七姐诞》。

Boonie Loo(左)和Timothy(右)深情献唱《月背(Shadow Moon)》

新加坡是一个多元社会,犹如“罗惹”掺杂着多种文化、习俗和族群。今年“华彩”的跨文化作品其中包括 《化蝶》 。该作品由深受本地艺术界尊敬的印度传统舞蹈家,也是文化奖得主—— 已故善达·巴斯卡(Santha Bhaskar) 编导而成。作为善达为 ·巴斯卡的代表作之一,这部作品的灵感来自中国古代民间爱情故事《梁山伯与祝英台》,翩翩舞步也融合了华族舞和印度舞的元素,以印度传统舞蹈重新诠释华人故事。

Bhaskar’s Arts Academy ——《化蝶》

《与时“剧”进 —— 华彩‘22迷你电影节》和《神话重现》展览也具有跨文化的元素。前者收录的短片中有3部是关于马来和印族族群的故事;后者则展出由20位艺术家诠释中国传说和神话故事的画作。

《时代财智》记者在 《神话重现》展览中用手机扫描作品,观看动画效果。

通过一系列的跨代节目, 新旧时代的完美结合,时代融汇也可碰撞出文化的火花!“华彩2022”在保留和发扬新加坡独特本土华族文化的同时,也为传统艺术注入新活力,为不同的群体呈现一场视觉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