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对俄罗斯新一轮制裁,对...

美英对俄罗斯新一轮制裁,对象包括俄总统普京女儿

31348

(4月7日,新加坡)美国和英国宣布对俄罗斯实施新一轮制裁,除加重金融制裁,要将俄罗斯逼上债务违约之路,也制裁包括俄国总统普京的两名女儿等俄罗斯高官家属。

美国已对俄国最大的金融机构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Sberbank)和阿尔法银行(Alfabank)实施全面封锁。美国本周开始时已宣布禁止俄罗斯用美元偿还债务,此举将加速俄罗斯违约。美国人也被禁在俄罗斯投资,即使通过风险投资或合并也不行。不过,能源交易不受这些制裁影响。

除此之外,美国还对俄总统普京的女儿、俄外长拉夫罗夫的妻女,以及俄安全委员会成员实施制裁。据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其中一名女儿蒂柯诺娃是技术高管,支持国防工业,另一名女儿沃龙特索娃则领导政府资助的项目,获得数十亿美元进行遗传研究。美国官员认为普京的女儿掌控了父亲的部分资产,因此把她们列为制裁对象。

与此同时,美国宣布起诉俄罗斯亿万富翁康斯坦丁-马洛费耶夫。他被指控 “试图通过利用同伙在欧洲各地秘密收购和经营媒体机构来逃避制裁”。马洛费耶夫被认为是乌克兰东部亲俄分离主义分子的主要金主之一。

英国也宣布,制裁俄罗斯两家银行,并誓言在年底前,停止进口俄罗斯的原油和天然气。据报道,英国已冻结俄罗斯普京约3500亿美元(约4755亿新元)的“战争基金”,这意味着俄罗斯将无法使用60%以上的外汇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