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银行将在华人新年前向所...

华侨银行将在华人新年前向所有受骗者发放善意赔付

20772

华侨银行(OCBC)表示,在上个月因钓鱼短信网络诈骗案中失去存款的469名客户,将获得全额善意赔付。

自本月8日起,华侨银行开始向受影响的客户发放全额赔付,银行在早前的声明中提到,这些赔付是基于银行彻底核查和考量每起案件的具体情况后,出于善意对客户做出的补偿。

华侨银行总裁黄碧娟在采访时表示,截止到本周四(20日),已经有超过100名受骗客户获得了赔付,这比在本月17日银行宣布已向30名受骗者做出补偿的人数增加了三倍多。她补充说,将在下周即农历新年前为所有受影响的客户做出合理安排。

她透露,银行也在积极联系那些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账户可能已经陷入钓鱼骗局的客户,并成功地阻止其他至少200名客户成为受骗者。

在这起钓鱼短信诈骗案中,张愿珍(44岁,会计师)的女儿(16岁)是其中一名受害者。她表示,女儿被骗走从小储蓄的7500新币压岁钱,在得知可以获得全额赔付后,全家人都十分激动,终于可以安心地过个好年了。

一位女士(28岁)在这起案件中被骗走5万新币的积蓄。她与丈夫结婚后租房并准备生子,但受诈骗事件的影响,两人无法承担租金,只能搬回父亲家同住,也延迟了备孕计划。夫妻俩都对银行全额赔付的善举表示感激。

新加坡消费者协会主席杨益财(Melvin Yong)表示,华侨银行此举说明银行致力于恢复客户的信任和信心,基于善意的全额赔付也能缓解受影响客户在过去几周面对的煎熬。他呼吁银行在调查完成后可以与公众分享调查结果,并加强银行的安全监管措施。

受访律师认为华侨银行作出全额赔付,更多的是为维护银行声誉及客户信任。若华侨银行不为此事做任何回应,不为受骗客户处理案件,那么公众对银行的信心下降,该行也将失去更多客户。

黄碧娟表示,为确保每个案例都得到公平公正的处理,银行需要彻底核查和考量每个案例以确保准确性,这一过程将花费比预期更多的时间来解决客户的问题。在这段令人困扰和焦虑的时期内,银行向公众诚恳道歉并希望客户予以谅解和耐心地等待处理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