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房托2021年海外投...

新加坡房托2021年海外投资创历史新高达123亿新币

78594

由于新加坡缓慢的经济恢复与不断减少的市场资源,迫使新加坡的房地产管理公司将目光转移至海外市场寻找投资机会。据彭博数据显示,即使在疫情期间,新加坡房托的海外投资仍有所回升。去年新加坡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的外国收购项目跃升至61个,创下历史新高。自2020年起,这类交易的总价值也翻了一倍多,达到123亿新币。

截止2021年12月底,新加坡有39家本地上市的房产信托,是除日本外在亚洲拥有最多房托的国家。

彭博社援引分析师Patrick Wong表示,新加坡的商业房托在2022年可能会继续依靠海外并购来实现收入增长。如果进一步放宽政策和旅行限制等方面,疫情期间的不确定性将促进新加坡办公室租赁的需求。

2021年,在39家新加坡上市的房产信托中,纪录的海外交易数量创新高
图源:彭博数据

丰树商业信托(Mapletree Commercial Trust)与丰树北亚商业信托(Mapletree North Asia Commercial Trust)于去年12月合并,这一举措让长期以来适应国内业务的投资者考虑到全球化发展的重要性。丰树商业的首席执行官Sharon Lim在去年12月表示,投资者喜欢本地市场提供的稳定性,但也需要更好地抓住海外的新机会,实现 “有意义的长期扩张”。

然而,海外的多元化发展也可能会流失部分投资者,自宣布合并以来,丰树商业的股价已经下跌逾8%。杰富瑞金融集团(Jefferies Financial)的高级分析师Krishna Guha认为,本地投资者将考虑其他海外投资项目,但是,操作和外汇的风险可能会上升。

新加坡顶级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持有的外国资产比例越来越大 图源:彭博数据

亚洲规模最大的房地产集团之一,新加坡凯德集团(Capitaland Investment Ltd.)表示,尽管外国投资组合不断增加,但它仍将致力于在新加坡本地投资。凯德集团首席执行官李志勤(Lee Chee Koon)解释道,新加坡将继续成为一个 “核心市场”,目前仍受到富裕人士及越来越多的家族办公室的关注。但考虑到实际增长的限制,随着凯德集团在海外市场的不断深化和扩大的利益,在新加坡投资的业务规模相对海外市场将逐渐减少。

自去年9月凯德集团拟议战略重组和凯德投资业务上市(拟议交易)以来,截止今日,该公司在海峡时报指数中排名第二,涨幅超过21%。

RHB Research的房地产分析师Vijay Natarajan表示,海外投资的增长热情不太可能减弱,有限的优质资产资源以及来自全球基金的竞争增加也压低了收益率。凯德集团首席执行官李志勤认为,未来将出现更强大的以亚洲为中心市场的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