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严阵以待!2.5万美军...

白宫严阵以待!2.5万美军保卫新总统就职

25562

(2020年1月18日,新加坡)上周三(1月13日),受美国众议院“煽动判乱”的指控,特朗普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在任期内被弹劾两次的总统!为防止暴乱再次发生,2.5万国民警卫队士兵将于总统就职日(本周三,20日)当天驻扎白宫,保卫新总统拜登顺利就职。

进入“紧急状态”的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严阵以待!图源:观察者网

弹劾总统,白宫严阵以待!

特朗普不是美国历史上首位遭弹劾的总统,但他通过另一种方式创造了历史——在总统任期内被弹劾两次。

在发生冲击国会暴力事件一周,距离拜登就职大典还有七天之时,特朗普在上周三遭遇第二次弹劾。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在国会辩论会上指控特朗普对民主构成“即刻且明显的危险”。

最终,民主党占多数的美国国会众议院以232票对197票,通过了对特朗普总统的弹劾案!接下来的程序,是参议院的受理和判决。

众议院议长出示特朗普的弹劾案文件,上面已有佩洛西签名。图源:路透社

在众议院第二次通过特朗普弹劾案后,暴力袭击的危险性增加。国会骚乱造成多人死伤,此后一些极端右翼人士以及特朗普支持者多次威胁将再次在华盛顿特区实施暴力。法新社报道,华盛顿特区处于严密警戒之下,气氛非常紧张”。巨大的金属栅栏围护着白宫,国民卫队随处可见!

为了应对可能发生的暴力叛乱,据美国政治新闻网“Politico”13日报道,联邦政府再次增兵5000名国民警卫队士兵驻扎在华盛顿特区,彻夜守护国会大厦。这让目前驻守美国首都的国民警卫队士兵人数增加至2万多人。

美国华盛顿特区再增兵5千!图源:新浪财经

FBI已经发出警告,特朗普的支持者正在策划在华盛顿特区以及全美50个州的首府发起武装抗议,他们曾威胁,若特朗普在20日前被免职,这些“川粉”们将“攻”进美国各州、地方和联邦政府的法院大楼和行政大楼;还有人呼吁,将于就职日当天涌进首都,对政府官员实施暴力,“搞一场大的”。彭博社在报道中称,国民警卫队士兵在国会彻夜守卫的场景,如同“内战”爆发一般!

大批国民警卫队驻扎美国首都,睡在国会大厦。图源:澎湃影像

政府不断增兵保障就职典礼安全

目前华盛顿特区已经进入了紧急状态,目的是让1月20日拜登就职大典能够顺利进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特朗普在任期内提前下台的可能性几乎不存在,在1月20日之前参议院无法走完弹劾程序,接下来的受理和判决恐怕要等到拜登顺利交接后才能继续进行。

白宫上周三(13日)发出声明

众议院通过弹劾案后不久,13日特朗普在白宫网站上发了一份约50个单词的声明:“鉴于媒体报道的更多的示威,我敦促一定不要出现暴力,不要违法,不要有任何形式的破坏。那不是我所主张的,也不是美国所容许的。我呼吁所有的美国人帮助缓和紧张、平复情绪。谢谢。”

截至1月13日,6000多名国民警卫队已被调派到华盛顿特区。预计在1月20日拜登就职典礼前,还会有15000名安保人员进驻。白宫、国会以及最高法等主要目标外围,已经建立起路障和护栏。国会大厦的入口,也加装了金属探测器。

1月13日,国民警卫队队员在美国国会大厦外警戒。图源:新华社

据美国媒体《国会山报》报道,2.5万国民警卫队士兵将于就职日当天驻扎白宫,为“极端武装分子潜入”做准备。要知道,美军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的驻军部队仅各有2500人。而美国总统职位交接,竟需要2.5万国民警卫队士兵驻扎白宫!

无论20日拜登就职当天是否会发生特朗普粉丝所说的“武装抗议行为将会充斥在全美50州”,但美国的安保系统接下来几天将持续神经紧绷,这必定是无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