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b集资20亿拟计划今...

Grab集资20亿拟计划今年赴美上市

28164

(2020年1月18日,新加坡)据多家媒体报道,东南亚网约车和送餐服务巨头Grab今年计划在美国上市,此次IPO可能至少筹集20亿美元,这可能使其成为东南亚地区中规模最大的IPO融资项目。

关于Grab上市的具体日期及资金规模,消息人士表示,这将视市场情况而定。

Grab于2012年成立于马来西亚,总部位于新加坡。在收购了美国网约车鼻祖 Uber在当地的业务后,Grab迅速占领东南亚其他八个国家。目前,Grab最新估值已超过160亿美元(约213亿新元)。

Grab主要投资者有日本软银集团,三菱UFJ金融集团(Mitsubishi UFJ Financial Group),中国滴滴出行及丰田汽车旗下基金会。

自2012年成立以来,Grab已经完成了近20次融资,总金额超过100亿美元。目前,Grab主要运营三大业务,包括出行、外卖等在内的移动业务,Grab金融集团旗下业务,以及面向第三方合作伙伴的开放平台。

上周,Grab旗下金融集团(Grab Financial Group)宣布已通过A轮融资获得超过3亿美元。该金融集团主要提供支付、贷款、保险和投资产品、财富管理等金融服务,据消息人士称,Grab的金融部门未来极有可能剥离上市。

Grab于本月表示,目前集团收入已恢复到疫情前水平,而该公司的网约车业务已在所有市场中实现了收支平衡,外卖业务则有望在今年年底前实现收支平衡。

此前,有媒体报道Grab与其竞争对手印尼网约车公司Gojek有望合并上市,但双方的合作以失败而告终。

据目前的消息,Grab有望独自赴美上市,而东南亚另一大网约车公司Gojek则正与印尼电商独角兽公司Tokopedia就合并进行谈判,预估合并后的公司市值180亿美元,并计划在美国和印度尼西亚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