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电信更换总裁,未来如何扭...

新电信更换总裁,未来如何扭转乾坤?

15776

(2020年10月2日,新加坡)本地最大电信公司新电信(Singtel)昨日宣布,现任总裁蔡淑君(Chua Sock Koong)将于明年1月1日退休,目前负责新加坡个人通信业务的总裁袁坤满(Yuen Kuan Moon)将接任该职务。市场普遍关注,新任总裁未来将如何扭转近年来新电信盈利持续下滑的状态。

蔡淑君今年63岁,在新电信工作31年,担任总裁长达13年。她表示,明年卸任后会担任集团主席的高级顾问,以确保总裁职务交接顺利。

接替该职务的现年53岁的袁坤满,目前除了是个人通信业务的总裁,也是集团的数码总监。他于1993年加入新电信,曾在市场行销部、业务发展、销售部和印度尼西亚联号公司 Telkomsel 担任领导职位。

袁坤满(Yuen Kuan Moon)(左)与蔡淑君(Chua Sock Koong)(右),来源:The Business Times

星展银行(DBS Bank)在一份报告中指出,新电信近两年内的业务表现和股价一直很疲软。目前,对于肩负重任的袁坤满来说,当务之急是提高集团旗下澳大利亚全资子公司Optus的执行力,并加速完成资产剥离。

袁坤满被业界认为是极具经营能力和领导力的人才,尽管本地业务受到澳大利亚电信公司TPG的威胁,他管理的本地消费者业务的营业利润在2018至2020年之间保持稳定,相比较而言,集团的核心业务利润每年却保持14%左右的下降。

新电信新加坡消费者业务近两年来保持稳定,来源:星展银行

新电信是新加坡最大的电信运营商,同时集团旗下在澳大利亚的全资子公司Optus是澳大利亚的第二大运营商。除此之外,新电信在亚细安区域的电信公司中也持有大量股份,比如:印度尼西亚的Telkomsel,印度的Bharti Airtel(Bharti),泰国的AIS和菲律宾的Globe。

在后疫情期本地加快数码化进程以及5G正逐渐步入市场的阶段,新电信的“准新任总裁”袁坤满将如何带领新电信完成这项转变,这备受业界期待。袁坤满提到,他未来将关注消费者和企业的数码化转变,并以循序渐进的方式由4G转向5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