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内阁宣誓就职 李显龙延迟...

新内阁宣誓就职 李显龙延迟交棒

11567

(2020年7月28日,新加坡)李显龙总理在昨晚(27日)新任内阁成员的宣誓就职仪式上致辞。他提到,新内阁阵容强大,种族多元,新加坡人要对新一代政府团队充满信心。

新内阁领导班子的平均年龄为52岁,目前仍由李显龙(68岁)总理领导,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59岁)额外受委为经济政策统筹部长。

李显龙总理表示,会带领第四代领导班子继续帮助国人应对疫情带来的严峻挑战,直至疫情好转,保证新加坡在一个良好的状态下才会交棒给下一任领导人。

第四代内阁成员宣誓就职仪式,来源:李显龙个人面薄

新一届内阁成员中有37人担任政治职务,其中有20名部长,16个部门中有7个更换部长,9个留任。

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47岁)将接替王乙康(50岁)出任教育部长,并继续担任财政部第二部长。王乙康则将转任交通部长,代替大选前引退的许文远。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56岁)接替原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57岁)的职务,该部门目前已更名为环境及可持续发展部。而原部长马善高将转任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兼卫生部第二部长。

接替傅海燕职务的是此次升任正部长的唐振辉(50岁),除了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外,他还兼任律政部第二部长。

原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李智陞(44岁)将转任国家发展部长,也会继续留在社会及家庭发展部,负责社会服务整合事务。

英兰妮(57岁)将卸下教育部第二部长一职,出任国家发展部第二部长,并继续留任总理公署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

两名国务资政张志贤(65岁)和尚达曼(63岁)继续担任国家安全统筹部长与社会政策统筹部长。

三名引退的原内阁成员为:原交通部长许文远,原外交部兼社会及家庭发展部政务部长陈振泉,以及原外交部兼贸工部高级政务次长陈有明。

卫生部、通讯及新闻部、外交部、国防部、内政部、人力部及贸工部等重要内阁部长保留原班人马。

从左至右:人力部长杨莉明,国家发展部第二部长英兰妮及总理公署部长孟理齐宣誓就职
来源:CNA

李显龙强调,本届内阁是种族多元、阵容强大的,在20名正式部长中,有7名非华族部长。他补充说,团队除了保留过去曾带领新加坡度过危机的资深部长,还新引入一批年轻有为的新一代部长和官员。

本届领导班子中最年轻的是贸工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部长的陈圣辉,年仅39岁的他出身社交媒体。李总理表示,“他在社交媒体及数码媒体的经验,可以为他的新职位提供很大的帮助。”

在本月10号刚刚结束的大选中,人民行动党以61.2%的支持率蝉联执政,拿下83个国会议席。同时国会中也有12名反对党议员,其中包括工人党的十位议员和前进党的两名非选区议员。

李显龙总理敦促反对党议员保持负责和忠诚的态度,并要求反对党除了对政策提出疑问和批评之外,更应该能够提出可行的替代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