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党领袖毕丹星年薪翻倍 ...

工人党领袖毕丹星年薪翻倍 将捐出一半

14387

(2020年7月29日,新加坡)最大反对党工人党领袖毕丹星(Pritam Singh)昨晚表示,将支配多出薪水的一半用于援助工人党管区的低收入居民、支持管区的社区计划、工人党的建设以及慈善事业。

当选为反对党领袖后,毕丹星的津贴将比当选议员时多一倍,年薪将达38.5万。此外,他还享有出席国家正式官方活动,随同政府和公共服务官员进行访问和参加会议,以及听取国家机密报告的权利。

毕丹星深夜在社交媒体发文表示,他很荣幸被任命为反对派领袖,也很幸运与工人党同事共同为新加坡服务。他与妻子商议后,决定将作为反对党领袖所获薪水多出的50%用于以下四个方面:

1.通过工人党社区基金(WPCF)或工人党基层委员会(WP Grassroots Committee),帮助工人党管辖区域后港、阿裕尼和盛港的低收入居民;

2.支持后港、阿裕尼、盛港的社区计划;

3.慈善或有价值的事业;

4.工人党的特定需求。

李显龙总理(右)与毕丹星(左),来源:李显龙个人面薄

李显龙总理昨日在个人面薄上发布他与毕丹星的合照,并贴文表示,下月24日国会将复会,届时会有12名反对党议员,这是近年来最多的情况。其中十名来自工人党,两名来自前进党。

他期待与反对党的同事合作,共同建设一个更好,更强大的新加坡。并敦促毕丹星所带领的反对党不仅要带来更具建设性的辩论,而且能够提出可行的替代政策。

新加坡宪法中并无国会反对党领袖的先例,国会议长和国会领袖办公室对此做出的有关决定,主要是以澳大利亚和英国等国的威斯敏斯特议会系统作为参考。